close

快要畢業了!最近無不緊鑼密鼓一直拍攝學士服照啊~~~

這天完全要去台北市最近的海邊─淡水去,

卻因為我們是日文系的緣故,改到這具有日本風味的紀州庵啦!

沒事先查資料的我,一到現場好令人興奮喔!這不就是日本嗎?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好多人來這邊外拍唷!

台北市距離日本最近的地方不就是這邊了嗎?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原本以為想要進入這邊拍照是很容易的事,

但是因為管理人員誤以為我們是要來商業攝影,

且我們一行人太龐大,共有8人,且穿著學士服(或許奇裝異服吧)

一開始便被管理人員以要先登記為由拒絕入場,

還好登記完之後,管理人員的態度便和緩許多...

是說我們真的是要拍學士服的團體照這樣而已!

 

下圖是一進入紀州庵之後,

滿地都是塌塌米的照片,

塌塌米真的給人好放鬆的感覺喔!

而且這塌塌米的材質感覺用的還不賴,滿實心的,

好想家裡也是鋪滿塌塌米的感覺喔...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內部的一張桌椅,

而且大量的用竹廉,既簡單又純樸!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房間以外的走廊,我好喜歡這廊道,

可以愜意的倚著柱子,舒服地讀著書,一個上午就這樣耗費掉了,

也可以自在的做自己的事,

原來日式房子給人這樣愜意的舒適空間啊!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此處是紀州庵日式建築的內部建設一隅,

不特別顯露出來還真不知道原來這樣的老房子是用竹子和水泥蓋成,

還真是上了一課呢!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我想日式房子就是要搭配這樣的綠景吧!

一邊是木頭的棕色,而另一邊則是蓊鬱的葉綠色,

這景象將空間一分為二,卻也不會特別突出,相當的融合在一起呢!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靠近後方的靜謐走廊,

兩側對稱得很剛好,

在這兒吹吹涼風也是不錯呢!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紀州庵每處都維護得很好,

看的出來很仔細在修護它。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這處不就是每部日劇會出現的放神龕的地方嗎?

不然就是牆壁上會掛著寫得很鏗鏘有力的毛筆字的地方嗎?

不真的見識過還真的不會有大大感動呢!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這兩位臨演...噢不是!

我兩位可愛的同學拍背後照,

我在一旁幫他們側拍,

這動作也太自然好像兩人正在廊下自然談天,

仰望著前方翠綠的庭園般,

如果這時旁邊放點生啤酒和下酒菜我想會更符合此時氣氛呢!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開運干支手拭

即使知道名字也不確定正確用途是什麼,

會是像是手帕之類的存在嗎?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不知為何,老覺得紙摺物和木造建築好適合放在一塊,

似乎有一種相輔相成的感覺呢!

 

【台北│古亭站】台北市也有如此日本味的地方,拍照的好去處─紀州庵

 

因為這地方實在是太美太適合拍照了,

我想我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度來這地方玩耍的,

等我唷!紀州庵^^

 

建築資訊:紀州庵文學森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交通方式:古亭站2號出口,像古亭站後方走至同安街走到底左邊即是。

電話:02-2368-7577

開放時間:10:00~17:00;周一休息

官網:http://kishuan.org.tw/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