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5這天搭樂桃回台灣,
因為前幾天太累,我多睡到5點才起床,打算5:35出門搭電車到機場,但只差1分鐘可以搭上電車的我,果然錯過了。
結果當下只有從堺市出發的ラピート,因為此列車不購買座位票的話無法入座,但因為我可能連買座位票的時間都沒有,可能要去哪裡買我都不知道。
我只好當下上網查可不可以網路上購買,幸好可以網路上購買也可以出示電子票證。
順利買到ラピート座位票只要多花550日圓(堺→關西空港),座位處也剛好可以放下28吋行李箱,空間算是很大。

到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只差10分鐘就要關櫃了,非常緊急到CHECK IN完奔向出境的地方,最近連出境都大排長龍,大概花了30分鐘才審查完。
等我進到出境的地方我連逛免稅品的時間都沒有就直接奔向出境前檢查機票的地方。

這次的位置很好,最後一排最後一個靠窗的位置。
我幾乎是完整的睡完整個飛行的時間,對於窗外的景色我已不再奢求。

------------------------------------------------------

回到台灣我第一個要做的事情就是奔回彰化,我必須參加我高中同學的婚禮,
飛機確實是準時抵達,但要進入航廈之前卻因為有其他飛機在耽誤了一點時間,我在飛機上多待了半小時。
看來連到婚禮現場的時間也延後了吧?

等一切入境手續結束後,拎著行李到桃園高鐵,
我買的是自由席,最近回台灣幾次的經驗下來是,雖然高鐵班次很多,但如果要在自由席坐到位置根本是難上加難,除非坐的是出站第一站才有可能坐到位置。
也幸好我是一個人所以幸運地坐到位置,但因為我一直咳嗽也對旁邊的人感到不好意思。

回到彰化車站,彰化車站最近因為在整修變得有點破破爛爛的,大概是我有以來第一次做這麼大的整修吧?
弟弟也人很好的特地來車站來載我去參加婚宴,只不過當時已經下午1點了。

當我抵達會場時已經13:40左右,參加婚宴的人三三兩兩的走出來,
我想說怎麼會這麼早就結束?也或許是流水席的關係,也結束得特別快吧。

於是我也沒有吃到什麼,但順利地紅包給同學之後,也稍微入座一下吃個點心和飲料,就離開和朋友拍個照,發現大家都沒變。

 

------------------------------------------------------

約莫下午4點,再度出發到台中,不過這次是騎海線到台中去。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騎海線到台中,我一路GOOGLE,但我忘記GOOGLE有語音的功能,所以我以最笨的方式邊騎邊停下來看現在到底在哪裡,
一路騎騎停停,也騎錯好幾個地方,終於騎到台中北屯區。

我真是太笨了,其實北屯區離我住的彰化海線超級遠的啊!

這樣騎騎停停也花了我1小時10分左右。
不過慶幸的是我絲毫沒有忘記機車怎麼騎,到是在該待轉的地方我想了一下該如何待轉還有是不是每個地方都必須待轉等等。

見了好久不見的家人,又是大概1年以上沒見。
吃了好久沒吃的家常菜,吃到炒青菜尤其感動,好久沒吃到炒青菜了。
怎麼會這麼的香又有味道呢?還吃了薑母鴨,大概我2~3年左右沒吃了。我和小室友開心地吃著薑母鴨,因為我們都流浪在國外太久了。

席間我們還跑去買木瓜牛奶,現在的CITY MILK的木瓜牛奶一杯要60元也是頗貴的,不過比起來還是比日本便宜太多了,因為日本沒有木瓜牛奶且也喝不到XD


原本打算這天要回彰化的,也是留下來住一晚,直到隔天早上7點我又才離開。

回家迅速化妝,再迅速衝到牙醫診所洗牙。
結束後再到和美和朋友來個早餐約會。

在這家店點了我超級喜歡的法國吐司裡面包肉鬆,
可惜入境日本不能帶肉鬆,所以回台灣的時候我都會大吃特吃肉鬆(?)
但肉鬆的『ㄏㄨ』太多了,邊吃還會邊掉(笑)。

晚上到彰化市一間叫做HOUSE V好室鍋物的火鍋店吃火鍋,
這次回台灣就是要大吃火鍋啊!

我點了好室秘製花雕雞鍋398元,忘記是否有什麼優惠還會再附贈一盤牛肉。
現在的火鍋店幾乎都是菜盤和肉盤分成兩盤,調味料、飲料自己取用的狀態。

好久沒吃台灣的火鍋,覺得量好十足,一定要慢慢吃,否則很容易吃太快一下子就吃飽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HOUSE V 好室鍋物-彰化店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彰新路一段68-1號
電話:047351399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1:30~14:30;17:30~22:30;星期六日11:30~22:30

arrow
arrow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