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痞客邦提供的免費電影票,讓我有機會看到日本電影「去唱卡拉OK吧!」

【電影評論】漫畫「カラオケ行こ!」真人版躍上大螢幕,一起「去

這次的電影票只能到國賓影城系列的電影院觀看,已經很久沒看日本小品電影的我,著實有些興奮呢!
可惜到達電影院之後,竟然毫無相關的電影劇照,有點讓人傷心呢!

於是我僅拍到稍微模糊的電影客滿的訊息的照片,一廳竟然只有33席座位的放映廳,雖然滿小的,不過更有像是在家裡和三五好友同樂一起看電影的感覺!


【電影評論】漫畫「カラオケ行こ!」真人版躍上大螢幕,一起「去

故事主要是在述說,一位名叫成田狂兒的黑道,意外在一場合唱比賽中,聽到岡聡実(おか さとみ)的合唱,得知他是社長,想必歌唱實力一定很在行,便「邀請」他要不要去唱卡拉OK?其原因竟然是身為黑道的狂兒,每年組長生日時,必定舉行卡拉OK大賽,唱最爛的人要被組長隨意在手上刺青,刺青就算了,組長還是個初學者,且繪畫能力很差勁,完全不想墊底的狂兒,於是找上了聡実想要精進他的歌唱能力...

看到這麼荒謬的開頭的確很有日本漫畫的展開情節,沒想到卻真的真人化了!

我覺得故事還算滿緊湊的,我沒有閱讀過漫畫也可以輕易地看完整部作品,整部電影有很多可以吐槽之處,尤其剛開始的時候,看到電影的年份是2019年,那正是我才剛去大阪沒多久的事情啊~~~看得我都好有感觸,說不定我人正在大阪的某一個角落時,這部電影正在開拍當中呢!

而且劇中的人大量使用關西腔,我覺得好熟悉啊~~~這就是我所熟悉的大阪啊~~~看得我立刻融入劇情當中,一邊享受著當中的劇情,一邊想著大阪的生活!

其中南銀座、カラオケ天国(劇中出現的卡拉OK店),我想說真的有這個地方嗎?

後來電影結束後,立刻搜尋「南銀座」,果然是個架空的地點,而「カラオケ天国」想當然爾一定是沒有這個地方,畢竟版主闖蕩大阪的卡拉OK多年,我想應該是沒有這間店才是!

其中有一個橋段我覺得滿有趣的地方是,部分的黑道聚集在「カラオケ天国」,想要聡実給每個人一人一句評語時,出現了好多2019那個年代才會有的歌,King Gnu 的「白目」,那時候我聽到這首歌我以為是2020年後的歌,我以為電影錯亂了,沒想到是我搞錯了,King Gnu在2019年2月28日就發布了這首歌。

還出現了「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就算沒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也都聽過這首歌吧?
這首歌真的是滿多人去唱卡拉OK時,會點的一首動漫歌吧!連版主我前幾天去唱歌時也有點這首來唱,重點是我連新世紀福音戰士都沒有看過!

隨著劇情的發展,黑道組長生日當天舉辦的唱歌大賽和合唱比賽竟然在同一天舉行,明明不想跟黑道再有所牽扯的聡実經過過去和狂兒一起去的「カラオケ天国」,發現狂兒開的車子的駕駛座竟然被強烈撞擊,旁邊的救護車擔架上剛好出現一個穿著熟悉的西裝外套的手垂在下方,看到這一幕的聡実,立刻聯想到是不是狂兒發生嚴重車禍了?

結果在之前狂兒告知他們要舉辦的小酒館「和子」的店裡,發現...發生嚴重車禍的人竟然不是狂兒!?

劇情的峰迴路轉真是令人咋舌,不過聡実似乎透過「X JAPAN」的「紅」訴說了一切。

X JAPAN 紅    節選

紅に染まったこの俺を慰める奴はもういない   沒有人能夠安慰染紅了的我
もう二度と届かないこの思い 這種感覺再也傳達不了
閉ざされた愛に向かい 走向封閉的愛情
叫びつづける  繼續呼喊

我也是透過這部劇中第一次聽到X JAPAN 紅 這首歌,我也知道X JAPAN的歌似乎都是走這種路線的。

感想:
我覺得將這部當作輕鬆小品,在一個愜意的午後配著餅乾和茶輕鬆地觀看,劇中有笑料、也可以帶你進一步了解黑道有趣的世界(?)、也可以在劇中體驗即將漫入變聲期的聡実他的叛逆期,及有點瘋狂又任性,一心想要精進自己歌聲的狂兒,這些有趣的人們聚在一起所發生的小故事。

演員:
成田狂兒(なりた きょうじ)    齋藤潤 飾→本人竟然是2007年出生,演國中生再適合不過啊...
岡聡実(おか さとみ)   綾野剛  飾


電影官網(日文版):https://movies.kadokawa.co.jp/karaoke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