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也來到了9月底了!
想起去年一整年幾乎是在工作中度過,
一月:飯店早餐、HOSTEL、居酒屋
二月:飯店早餐、HOSTEL、居酒屋
三月:飯店早餐、HOSTEL、居酒屋
四月:飯店早餐、HOSTEL、居酒屋
五月:飯店早餐、HOSTEL、居酒屋
六月:飯店早餐、HOSTEL、鞋店販賣、居酒屋
七月:HOSTEL、鞋店販賣、居酒屋
八月:HOSTEL、鞋店販賣、居酒屋
九月:HOSTEL、鞋店販賣、居酒屋
十月:口譯、鞋店販賣、居酒屋
十一月:衛浴展翻譯、鞋店販賣、居酒屋
十二月:小導遊、鞋店販賣、居酒屋

現在想想去年的生活到底怎麼生熬過來的?
也因為如此,雖然去年工作得很辛苦,身上也不時出現不少病痛,但整體來說還沒有今年經常待在家裡,得到的病痛還要多!

●發燒
4/8自肅開始,原本的鞋店販售也被迫停止,一直到6/24才有新的打工,但這新的打工的時數很少,一個月頂多才8小時而已,
一個月那麼多天,才工作約1天的時間,如此少的時間對於即使待在家裡稍微活動的狀態來講的話也還是不夠啊(錢也是不夠)
幾次的研修下來,8月初終於要正式上戰場,前一天睡得不是很好,那天只是上了一整天大概8小時的班,工作比預期勞累太多,之後連續3天都是肌肉痠痛、發燒狀態。
但正值日本炎熱的夏天,跟朋友抱怨自己好像發燒了,會不會其實我是中暑?
吞了幾天的藥後,病情有稍微壓下來就還好。

●尿道
過沒幾天,也許版主經常不喝水,幾乎都是喝牛奶、柳橙汁度日,某天,竟然覺得自己尿道有些異常,排尿時有些灼熱感,
但看完醫生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我的身體完全沒有問題?
醫生也只是囑咐我多多喝水,也開了軟膏給我擦,但那是對我毫無意義的軟膏啊!
不過在連續喝完一個禮拜左右的水之後,好像有點不藥而癒了...

●眼睛
而眼睛自從3、4月以來,春天散播花粉的時候,我的眼睛異常的紅腫癢,經日本同事提醒才知道這是『花粉症』,我怎麼會得花粉症?
同事還特別說明:有些人可能一生都不會得花粉症,但一旦得過花粉症之後,此後每年都會受花粉症所苦。
去年大概也是這時候覺得好像眼睛有些敏感,不以為意的我則是因為聽到男友說:怎麼以前從來都不覺的眼睛很癢什麼的,怎麼今年特別的癢?
在他講完之後也頓時覺得,對耶!為何我今年眼睛也特別的癢?
男友說:他從來沒有得過花粉症怎麼今年卻得了花粉症?
突然覺得當時的我也才經歷兩次日本的春天,我就立刻得到花粉症,男友活在日本32年卻跟我在同樣的年份裡得到花粉症,聽起來感覺很像笨蛋情侶啊哈哈

之後戴隱形眼睛或是化妝時總覺得眼睛有些敏感,
甚至是卸妝時眼影跑進眼睛裡面更是痛到我不立刻點眼藥水好像眼睛要失明一樣!

總算我在8月份來到住家附近的眼科,滿意外的眼科裡面都是充滿有年紀的老人。
相較於婦科都是年輕女性,原來會來看眼科都是老人啊!
護士先幫我做簡單的檢查,像是叫你看一個儀器,有沒有看到熱氣球?看儀器裡的光點、睜大雙眼儀器會對你的眼睛吹風、最後是看E字的方向朝哪一邊。
但因為版主已經好久沒有看眼科了,意外眼睛度數飆得滿高的,大概400度左右,但因為平常也沒有戴眼鏡的習慣,所以不覺得生活中的視線竟是如此模糊。

最後醫生拿著光源往我眼睛裡照,說我的狀況應該是有點過敏,事先上網查過可能比較偏角膜炎的症狀,醫生也要我停止使用我原本一直在滴的眼藥水。
說也奇怪,那一陣子只要眼睛很痛的時候就非得滴不可,搞得眼睛不滴的話根本無法止痛,是否有點上癮了呢?

滴了大概1~2個禮拜之後,眼睛似乎有些好轉了,但只要上同一種在韓國買的眼影,眼睛還是照痛不誤,跟朋友討論後,有可能是眼影的飛粉造成我眼睛的不適。
停止用韓牌的眼影之後,眼睛好像不像之前一樣劇痛,我滿驚訝到底一個月裡我要看幾次醫生?

●過敏
8月中開始的打工裡,必須經常接觸二手商品,這些二手商品感覺沒有事先清洗過,每次在整理這些二手商品的時候會不自覺的手會去摸眼皮或是額頭的地方,
原本從來沒有眼皮腫過的我,某天眼皮腫得像是長針眼一樣,雖然不明就裡,但大概3天左右就消了。

再過一陣子,則是手腳癢到似乎快起疹子,一直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我的身體變成這樣,後來才想起是不是每天在接觸的這些二手商品其實也不是多乾淨?
之後為了避免身體再出現同樣的症狀,我開始會避免去接觸身體的部位,以免原本皮膚就不是很好的我再次過敏。

●痘痘
皮膚是乾性膚質的我,幾乎不太會長痘痘,但9月初突然覺得身體很累, 竟然在眉間長了一顆痘痘。
查了一下為何會在眉間長痘痘的原因才知道可能心肺方面有點問題。
也難怪那陣子開始明明睡覺不會打呼的我,經常被醒來前最後一次打呼聲嚇醒。
雖然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也懷疑自己是不是睡眠呼吸中止症,不過要符合此症況的因素太多樣了,暫定應該不是此原因。
也有點驚訝,是不是因為現在的生活跟以往相差太多了,經常勞動的身體,在接受長時間的不勞動而下滑很多?

現在也慢慢的回歸以前的生活模式,也難怪人在退休後,過著沒有經常勞動到身體的生活時,人的身體會迅速退化很多,所以在退休生活開始之後,也不要停滯學習,不然身體會老化得更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健康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