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場發表會是訂在7月底舉行的,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到10月底。
不過這樣讓我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練習。【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照片的部分是室友用相機幫忙拍攝的,當天穿著這套洋裝在馬路上閒晃真的很顯眼,還好一開始戴口罩就算被看也無所謂,
但後來室友要我脫下口罩幫我捕捉自然的一面,根本超級尷尬的啊!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幸虧有了室友幫我捕捉那麼多美麗的照片,
不過因為洋裝是綠色的看起來不怎麼顯眼。

這套是從yahoo網路訂購,日本還真的找不太到這種感覺的洋裝,而我也是以『卡農』的感覺去思考怎樣的顏色比較適合。
有點接近藍色或是湖水綠,剛好這件就是湖水綠的顏色,一看就很喜歡,但當時也是有好幾件在挑選,但為了不要有落於俗套的感覺,還是忠於一開始的想法選了這套。

頭髮也是特別預約設計師幫忙編頭髮,我超喜歡讓人編頭髮,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也沒什麼機會可以編髮。|
幾乎每次都選擇不一樣的造型,這樣看看好像大致上的造型我都編過一輪了(笑)
而髮尾的部分是兩年半前染髮殘留下來的髮色,意外還滿好看的,至少頭髮不是一片黑。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這種糊焦的感覺也不錯,焦點是室友送的花,雖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我很喜歡藍色的部分【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我Line的大頭照長年都是用背影照,自從來日本之後就習慣用背影照久久沒更換,看到室友拍這張照片當下就決定要更換成這一張。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有種迷失於城市裡的公主(?)笑
好像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其實這個時候室友叫我拿下口罩,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啊!
因為誰會穿得很像cosplay的衣服在路上走,一堆人就算了,只有一個人就會被當作「ㄟ?那個人在幹嘛?」「有什麼活動嗎?」之類的,
可能我生性低調,這類的事情我真的做不慣啊!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果不其然偷偷的被人注視(笑)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快要17點了,準備回去會場。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這是今天演奏的舞台,
我還沒有在這樣的地方表演過,
心情格外的緊張,
不過賓客也來的不多(因為疫情的關係,一個人最多只能帶兩個人去,家族的話要另外申請,參加者才10個人頂多才20個賓客左右吧?)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所以台下的觀眾真的三三兩兩的,
不過這樣也好,第一次就要在那麼多人面前演奏的話,我一定會更加緊張!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17:30一到,我是第一個出場演奏的人。
而且參加者10人裡面只有我1個人是外國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才排在第一個還是按照等級來排?

鋼琴的前方有一個貼著十字的地方,走到定點之後先敬禮再回到鋼琴座位開始演奏。
待我坐下開始演奏時,這些過程都很順利,但不知為何上台前我的手已經冷得不像活體的手(笑),室友還握著我的手說,我的手比較溫暖,傳遞一些她的溫度給我(泣)
結果上台前,手還是有點不聽使喚,我終於知道為何排在我後來那位參加者一直拿著暖暖包在暖自己的手,因為手太冷手指根本無法靈活彈琴。

卡農的第一段和最後一段的音差不多,但練習時,我有時會將最後一段的音彈成第一段,或許不是PRO應該也是聽的出來(笑)

第一段的音彈錯之後我的信心大減,想說怎麼連這簡單的地方我都可以彈錯?明明之前這裡很少出錯的啊?
後來還算滿正常的第一面樂譜的地方都彈對之後(我最喜歡的段落我彈得還算可以),最難的就是卡農裡面最輕快的那段,真的要一次都彈對有點困難啊!

除了中間這一段之外,後面一段勉勉強強也沒有太大的失誤,但整體聽起來,卡農是算緩慢曲調,我彈的速度太快,平常也是經常被老師說:「要再慢一點,卡農是很慢的曲子。」
但上台太緊張了,我完全無法去想要快要慢這件事情,而且我平常練習再慢也只有3分鐘,我無法更慢了(笑)

結束之後,在我一臉腦袋空白的下台,我心想剛才的演奏一定很慘,我不知道其他參加者有多麼厲害,所以當我彈出那麼多錯誤時,我真的很難過【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下台先不換回原本的衣服聽其他人的演奏,光是選曲這方面我覺得別人就厲害太多了,
給愛麗絲、土耳其進行曲都是我想聽的曲子,而且會敢在舞台上表演這些曲子表示他們都有一定的自信可以完成吧!

聽到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彈出錯誤,我突然有點放心,畢竟這不是比賽,沒有規定完全不能彈出錯誤,
而且我也是在發表會前才開始可以彈出完整沒有錯誤的曲子,但可能只占我練習的快1/200次(笑)

這次第一次站在舞台上演奏,我才終於了解什麼叫『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在台上短短的3分鐘的時間可是我花了好幾千倍的時間去練習,真的不要小看每個站在台上的人,因為他們所花的練習時間絕對超過你的想像。

不管結果如何,我也總算完成了一件我在日本的小小心願。
雖然沒有足夠的財力在國外留學,但我花錢學了從小到大一直很想學的鋼琴,也順利的學了一年以上,也在日本的舞台順利演奏完成,這樣的機會實屬難得!

算算光是這次發表會我花了多少錢:
1.發表會場地費用11000円
2.洋裝4738円
3.編髮2500円
4.專業攝影師拍照2500円
5.DVD3900円
總計:24638円(≒6726元)

上述的專業攝影師拍照和DVD為以下↓
後來我覺得DVD滿沒有用的,畢竟現在的電腦也沒有插DVD的功能,如果是存入隨身碟的話可能更好。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照片我覺得拍得滿好的,剛好那天的打扮整個很符合發表會的氣氛【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說多不是到太多,但說少也不是很少啊!

發表會場地費用11000円是在7月初的時候交給老師,
那時因為疫情的影響,手頭的存款已經所剩無幾,一次又要支付11000円對我來講有點吃不消,
我還跑去打一日工,調查某地區的交通數量,其實聽起來是一件滿輕鬆的工作,但當時正值七月初,太陽正大的時候我真的快被曬死了!但幸好沒有曬黑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從早上7點開始到晚上7點整整12小時,但當天我是最早到的一位,所以我被分配到11小時的班,實做大概9小時,實薪大概1300円多,勉強算是薪資還不錯的工作。
但這一日工呢...我現在應該沒有那體力再去打了,不想再曬著大太陽,且一定要非常專注地盯著前方來車計算通過的車輛是大型車、小型車還是公車之類的。

希望下次的發表會可以在我非常有餘裕的時候,不然我還要一次花這麼多錢真的很心痛啊!
不過洋裝被稱讚很好看,我真的很開心【鋼琴│發表會】2020的年度大事,學鋼琴滿一年第一次參加發
而且我應該是發表者裡面穿得最隆重的一位吧(笑)

arrow
arrow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