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07晚間日本公布緊急事態以來,政府要求人民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04/08我還要上一天班,上完才正式連放三天假,殊不知政府在公布緊急事態之後,今天根本鮮少人出門,即使今天營業也沒任何意思,業績一落千丈。
後來我店在04/11開始暫時休業,那時我已經陸續放了幾天假,後來又聽到我店暫停營業的消息,原本只要做到4/15,現在直接開始放假,但也等於我無職了。

在家裡渾渾噩噩度過9天,想說如果不趁現在努力做些想做的事情的話,那到底還有什麼時候還有時間呢?
這天把房間打掃了一番,雖然平常也會打掃,但大掃除還真的比較沒機會做到。

1.把房間打掃成可以讀書的模式(這是什麼藉口?),剛好前陣子訂的英文文法書剛好寄到家裡,
想說一直想考多益卻一直礙於沒時間,且多益在面試工作上大有益處,把握這段時間讀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版主在04/18開始堅持每天讀一單元英文文法的習慣,
雖然進度不是很快,截至今日為止也讀了(05/26)64單元了,雖然偶爾會遇到真的難以理解的文法,有時也會想說真的不要以為英文很好理解,其實也滿多眉角需要去了解的。

2.除了讀書之外,版主另外每天必須做的事情還有練習鋼琴,練琴反而沒有每天做到,
因為我規定自己每次都要彈20次,光是彈一次卡農就要3.5分鐘或是在手有點卡卡的狀況下還要更久,光是彈完20次可能都要1.5小時了。
練琴反而有點花時間,但最近有點得心上手,在我彈了500次之後我終於記住8成左右的譜了!
後來我才了解用『耳朵copy』是怎麼回事,要練到這種境界難以想像要彈多少次才可以練到如此地步。

目標是練習1000次才可以去發表會^_^

3.版主以前沒有每天看Youtube的習慣(頂多看塔羅和聽歌),因為自肅在家多好多時間看了好多影片。
後來想說身處在亂世我怎麼可以不知道每天發生什麼事?至少我也要知道每天疫情的變化。
從某天開始我每天都有關注台灣新聞的習慣(Youtube的TVBS或三立的頻道),自從發現新聞也可以線上看之後真的是造福我們這些海外子弟,想看的時候就看簡單的收看真的很方便!
雖然版主身處在日本,日本新聞真的很少收看,但最近才發現原來日本的新聞也可以24小時收看,以前只有台灣的新聞可以線上看呢!
不過版主認為台灣新聞的豐富度還是略勝日本。

4.好久沒追動畫,最近也開始追動畫了。
最近看完的動畫有愛天使傳說51集+OVA4集,動畫在1995年撥出,想當初那時我才5歲而已。
之後會再出一篇動畫的不專業介紹,如果有興趣的人想看的話XD

2019年很夯的鬼滅之刃26集,劇情滿快的讓人滿上癮的我也追完了。
追完瘋了一陣子一直在Youtube上找相關的影片來看,以前聽到紅蓮華覺得很無感,但是看完這部覺得主題曲真的配得很剛好,讓人覺得有熱血的感覺。

好久沒看台劇的我,經由朋友介紹台灣一部好戲─想見你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這名稱也太愛情劇了吧?
因為前陣子才追完『愛情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我覺得算是很愛情劇的戲後,有點不想追那麼愛情劇的戲,覺得內容都是很千篇一律的芭樂。
後來看一下簡介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總共13集,說快也不是很快追完,我總共花了4天看完,一集大概70分鐘,看完前面兩集我覺得步驟有點慢的劇情但後來會更快想把故事看完。

來講一下『愛情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總共10集,加上番外篇也是10集,番外篇很短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這是2020年03月最夯的偶像劇,我也是聽到大家好評不斷才跟著看的,雖然當下看也剛好完結順著人氣還很旺的熱潮。

電影也看了不少部,但比起戲劇,我更看不懂電影。
每周五或六我住的SH會有一個看電影的活動,但最近選的片我真的看不懂啊?
這之間看了返校、淑女鳥、Beauty inside、五星主廚快餐車、MIB、從前有個好萊塢、逆轉人生、崩壞人生
這樣每周看一次電影也看了這麼多部了,之後有機會再詳細介紹。

5.每天必做的料理
從3月開始為了省餐費,也開始做便當,開始做了很多料理。
舉凡:年糕、蘿蔔排骨、馬鈴薯烘蛋、番茄牛肉湯、白菜滷、奶油燉白菜、蝦仁滑蛋、三杯杏鮑菇、蝦仁飯、蔥抓餅、玉米鮪魚餃、餛飩皮水餃、鳳梨蜜汁雞腿排、鮪魚起司火腿三明治、鳳梨滷肉、滷肉、醬油飯糰、白醬鮭魚義大利麵、酪梨沙拉、鳳梨蝦球、滑蛋鐵板豆腐、棺材板、高麗菜飯、蘿蔔糕加蛋
甜點類:芋頭鮮奶油、起司蛋糕(免烤)、芋泥吐司、400次咖啡、巧克力鮮奶油、千層蛋糕、舒芙蕾、提拉米蘇、焦糖布丁
飲料類:柳橙綠、橙花、薑汁檸檬水

這樣看看我也做了滿多東西的,但05月真的太懶惰了,滿常一份白醬義大利麵就打發(但白醬是我自己做的),所謂物極必反是吧?

6.在05/13這天新增了一項新的活動─健身美胸。
礙於一直在家裡沒什麼運動的關係,來到日本將近3年也幾乎沒有運動習慣,想說趁自肅期間運動一下也不錯。
我的運動方式是→仰臥起坐30下、雙腳成V型向前舉再左右開合30下、腳屈膝類似做仰臥起坐但身體不用完全起來30下→做完這些大概花了10分鐘。
稍微的暖身→大概花5分鐘
主要運動↓
這個影片大概花8分鐘,其中有些動作真的對初學者來講太累了,像是伏地挺身,一開始我是連一下都做不起來,後來做了快一個禮拜漸漸OK且可以做很多下(30秒15下之類的)。
現在反而是棒式挺身是我的地雷,但勉強可以在60秒做10下。



做完這8分鐘的主要運動後,繼續做這大概5分鐘的美胸運動。
雖然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我已經連續做這運動大概快兩個禮拜,我也時常在測量胸部的大小有沒有變化。



這些運動加起來大概30分鐘,之前偶爾會加個AKB48的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每次大概5分鐘跳個兩次左右真的立馬冒汗。
但因為版主都太晚運動了,跳這首歌不可能多安靜所以後來就不怎麼跳了。



大概每天會做的事情如以上所敘述。
目前應該不會再增加其他要做的事了(笑)

arrow
arrow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