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日戀愛】和日本男友最久可以多久不聯絡? 
不知道為何這篇文章還滿熱門的,

幾乎每天看文章的觀看人數這個最近都排在前3名,
當初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當初對於台日戀愛有點疑問,
但因為網路上關於這方面的文章又太少了,
只好自己也來寫一篇文章。

關於為何文章少,版主覺得或許是因為:
1.大家偏好不想寫比較負面的文章
2.沒有SNS可以交流的平台
基於以上兩點,
因為版主我不是什麼名人覺得寫出來跟大家交流一下沒什麼關係的哈哈哈

今天要來講講與日本男友的相處,
其實中間經過快半年的黑暗期,
黑暗期後面3個月有開始聯絡之後雖然內心的心情起伏沒那麼大,但還是容易受影響。

且不知道為何,或許男友是日本人、又是男生、又是獅子座(?),
所以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說得很清楚,
一旦要等對方回應又要等上大半輩子似的相當長。

有時候會覺得戀愛還真的是滿麻煩啊!
但比起戀愛的感覺,我覺得我與男友的感情更像家人?

第一次在心齋橋算塔羅的時候,
老師要我對待他像家人般的愛,
其實我一開始還不是很懂,
慢慢幾次和男友各種大小事下來,
有時候我會想:『這時候要是站在媽媽的立場,會怎樣想?會怎樣做?』

當然有不少人會這樣跟我講:妳這樣體諒他,那誰體諒妳啊?

事情真要計較的話,真的會計較不完。
秉持著這個原則,只要不要超過我太多界線的話,基本上我也不會說什麼。

前陣子,有件我覺得還滿神準的事情。
去年12月跑去心齋橋算第二次塔羅,
當時我想要詢問老師『塔羅有沒有期限』時?
感覺老師聽錯我的意思,她幫我算了2019/12~4月每個月和男友會有什麼變化。
因為當時急於和男友聯絡(當時還處於黑暗期的前3個月),
老師算到2019/04月時,她說『這個月妳要對妳男友如母愛一般等待他。』
其實後來我和男友就有頻繁聯絡了,但跟之前剛交往的前3個月比起來還是差滿多的,
我沒有很在意這件事。
但結果到了4月,
那時和男友約4/2見面,結果這晚因為男友店裡更改菜單他說不然約4/4?
後來又不行,又改了4/8、4/10、4/14、4/16,
之所以日期會間隔一天一天,也是因為我自己的工作也是滿多的,
真的不知道為何,約了每一次幾乎都被男友放鴿子,
但他沒有約了不見,而是提前講說他今晚因為工作怎樣因而取消。
其實聽到的人會想說也太常放人鴿子了吧?
以我以前的想法也會覺得這人怎麼回事,怎麼會怎樣約都約不出來?
但我也知道他也真的因為工作的事情很忙脫不了身,
我也想過會不會因為4月是日本一個年度新的開始,他會很忙會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
但也一直沒有問他,直到某天我真的為了這件事情跟他發飆。

以下為LINE的訊息↓
男友:今天會很晚回家喔!
我:到幾點呢?
男友:大概早上5點半左右回家吧!馬上就要重新開幕的關係,事情非常多。
我:可以稍微講一下話嗎?(講這句話的當下其實我想要打電話給男友,但平常我們本來就很少講電話,打過去也沒用,當時他也在上班)
---------------隔14分鐘之後---------------
我:雖然我不想在LINE裡說這種話,你為何每次每次都不能遵守我跟你的約定?我知道你工作很忙連出門都很困難,我也『請你挪出一天你絕對可以的日子』這樣的話我都說了,為何還是不能遵守我跟你的約定?這明明也不是多困難的約定,你不知道一直等待也是很累人的嗎?

這應該是我跟男友交往以來傳過最兇的話了,
原以為他應該會很晚已讀,我就直接去洗澡了,
沒想到他竟然立刻回傳:
『雖然事前說可以,但有時候工作會被拉長,變得不能夠回家。
現在是年度的開始,工作又多,店裡必須做的事情很多。
所以我除了道歉以外什麼也無法說。』

看完的當下只有覺得,我是不是太小氣了?
我怎麼會這麼計較?
但當下因為還是太生氣了,我只有已讀而沒有回應。

隔天大概是男友有查覺到,
他傳了一則訊息給我:
『對不起!
明天的話如何呢?
雖然應該也是會到很晚。』

我回應他:
『明天工作結束的話可以喔!

對不起我沒有回應你,
我昨晚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我不是日本人,有時候日本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你能事前告訴我的話我就會知道了。

現在我沒有生氣了,
所以我現在要去吃甜點^^』

不得不說,本人我的最後的回話真的EQ很高,
男友也傳來說:『對不起』後,就沒下文。

結果他當時說的明天的話如何?
最後還是早上5點左右才回家^^"

雖然這樣說,但我們還是在4/21那天見面了,
男友真的是一個你講他一句他會回你十句的人(可能我日文口說不是很好,我也不能反駁什麼)。
他講什麼一堆為何他工作很忙,又不是在做打工的工作當然責任很大什麼的。
講完之後竟然問我敬語的『分かりますか?』
我想說他平常就沒在講標準語的,這時候回我什麼標準語?
真想白眼他,但當然我也回他:『わ、わ、分かりますよ!』

和日本男友相處真的有說不完的辛苦啊(笑)
改天有時間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