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去德島已經是今年8月(2017年)的事了,
事隔4個月又再度踏上德島的土地,這已經是我第4次來到德島了,
不過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高知縣的室戶岬。
 

DSC_3902


這真的沒有車子很難行動,
光是從德島的松茂出發到室戶岬就要花快3小時,
室戶岬真不是普通的遠啊~~~
我們又是當日來回,可能有6個小時都在車上度過。

不過優くん好像很喜歡開車兜風,所以他應該滿樂在其中的,且他說他已經快10年沒去那個地方了。
我們就大概10點半出發,到高知縣也差不多下午2點多了。

 

【日本│高知】第一次到高知縣室戶岬去,卻意外發生車禍,驚險的兩天一夜遊

窗外的景色看起來很像台灣的花東海岸,不過沒有落差相當大的懸崖,
有時看起來還滿像沖繩的。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終於到室戶岬了,沒想到優くん竟然有10年左右沒來這個地方,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他講的關西腔我都聽不懂,
my god~!我一路上還問他一些奇怪的問題,我都覺得他快發火了...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天氣沒有很晴朗,
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暗暗的,
但實際拍出來的景色很美【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我喜歡這種看風景的行程!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這張我也把優くん拍進去了,他看到海景感覺很放鬆的像個小孩子似的,
感覺很興奮,長大後還是保有赤子之心也是滿好的。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背後的山好像可以遠眺室戶岬的海景,
我們又繼續坐上車往山上開。

 

DSC_3899


這一尊雕像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我看到優くん在拍照也跟著拍了起來。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往山上的地方的確海景比較清晰,
但因為有欄杆遮住其實也無法看得很清楚,
除非越過欄杆拍照,不過有點危險我就沒有拍了。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之後再回家的路上,不知道為何我覺得今天的優くん好像開車很急躁,明明時間就沒有很趕,
他一路上在趕車且一直逆向超車,
雖然我已經坐他的車不下N次,但莫名覺得今天就是很不舒服,
後來在一條只有來回雙向一道的馬路上,
前方有個騎機車在搖來晃去的男子,
我們為了想要超越他而逆向超車,
結果不知道為何我們要超車時他竟然往我們方向靠過來,
我們就這樣跟他撞在一起!
那時我們的車已經往前開了一小段距離,
後來往回看,發現對方連人帶車都翻倒在地上,
我們這又返回去看他狀況,
但畢竟我不是日本人,要我流利表達剛才發生的一切也未免太困難,
優くん要我留在車上等他,他下車去處理。
這大概是我跟他出遊以來遇過最驚險的事情了吧?
我也沒想到會在我生日前一天發生車禍,雖然我們雙方都沒有受傷,
但我好擔心後續會怎樣發展。

他下車去處理後,不久警察也來了,警察先詢問事情經過,優くん一直來回拿取他的保險和駕照,
看起來相當著急和匆忙,可是我卻一點忙都不能幫,
只能一臉害怕的一直往窗外看他們到底在幹嘛。
我想此時優くん應該比我更加擔心吧!
後來警察看了對方的車和優くん的車後雙雙拍照存證,
大概處理約45分鐘後,優くん才再度返回車上問我剛才的事情他們處理了多久,我看了下時間說大概45分鐘吧。

我知道氣氛很不好,優くん也一直說要趕快回去德島,我知道他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且他內心很擔心,大概列了好幾條必須要先做的事項在大腦裡,但又一直猶豫要不要先做,
嘴裡一直碎碎念,結果他還是忍不住停在路邊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或許因為優くん是住在德島,在這邊沒有車子的話會很難行動,
所以他立刻打給保險公司問對方現在哪裡有立即可以修車的地方(不過那時正值12/30快要到日本的過年,很多地方都沒開),
還詢問哪裡可以借到租車的地方。
真的在德島沒有車子好麻煩,
不過我們都沒有得到立即的答案,因為過新年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沒有營業,
優くん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可是也沒有辦法我們還是得先回到德島在來解決一切的問題。

其實我不知道車禍在日本處理的程序是怎麼樣,
後來回到德島也已經快晚上7點,他說他一定要先回家一趟,
因為警方有可能已經通知他的父母告知一切狀況,他要先回家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後再出門,
其實我覺得他那樣說也有可能無法再出門,
於是我就把上次我去九州買的伴手禮直接丟在他車子的後座,
我已經做好無法再度見到他的打算。
結果滿意外的他回去大概過了2小時左右他又再度出現在飯店裡,
我覺得滿驚訝又很驚喜,
看來他應該有好好向他父母解釋吧?
但他內心應該還是很焦急整件事情,
看他整晚都一直不曉得在碎念什麼且很晚才睡,
希望他可以好好處理整件事情,
剛好隔天是日本的初詣,我也去我這裡的住吉大社幫他買了一個交通安全的御守,希望他以後開車都可以很安全^^

就這樣隔天(12/31)他早上就離開回家去,
雖然有點感傷,我還是要回到大阪去啊~~~
這天剛好也是我的生日,回家前先去看一下德島的伴手禮,
德島的伴手禮不管怎樣看雖然都是那些,不過我每次都會買一些德島拉麵回家,
不知為何覺得德島拉麵的味道很好吃,
且這個包裝也未免太像台灣的維力炸醬麵的包裝了吧?
但我不是買這個。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不管哪裡都有xx的戀人,
大阪也有大阪的戀人,但我覺得這應該不會好吃到哪裡,所以我就沒有購買了。

 

【四國│高知】開車兜風好去處,高知縣室戶岬(むろとざき)看海  

我經常做的德島拉麵像這種感覺,
它的特色就是會加一顆生雞蛋讓整個拉麵吃起來更加濃稠,
不知不覺我竟然已經稱霸德島的3大德島拉麵店(東大ラーメン、奥屋ラーメン、猪谷ラーメン),
幾乎每次去都會吃到新的德島拉麵。

【四國│高知】第一次到高知縣室戶岬去,卻意外發生車禍,驚險的兩天一夜遊  

順便一提四國的大小有台灣1/2大,所以四國也不是那麼會就可以玩完的地方。
這是我這次去德島得到的最新知識。


玩樂地點:高知縣室戶岬
官網:https://ja.wikipedia.org/wiki/%E5%AE%A4%E6%88%B8%E5%B2%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