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會做蛋糕之後,一旦遇到周圍的人生日都會想說做個蛋糕送她/他吧!這樣的想法。

今天要做的是,用在地菲律賓的芒果果汁來製作的芒果起司蛋糕,

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在夏天吃毫無負擔又清爽的蛋糕【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起司蛋糕

 

製作時間:0.5小時+冰箱置放時間約2個小時以上

烘烤時間:無

材料花費:145.78P(版主目前住在菲律賓,材料花費均以披索計價,以價格X0.63約為台幣價格)

CP值:高

 

餅乾體(底層)

oreo餅乾100g

無鹽奶油(融化)50g

 

原味起司(第二層)

奶油乳酪200g

砂糖20g

鮮奶油50g

吉利丁粉/片2.5g

冷開水(可以蓋過吉利丁粉的量)

 

頂層

芒果果汁100g

吉利丁粉/片2.5g

 

冷開水(可以蓋過吉利丁粉的量)

【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版主偷偷講一下,每次做頂層的部分都不太成功,做出有點像是冰沙的口感其實我也覺得不錯,更適合夏天吃的感覺。

 

步驟:

1.先將oreo餅乾搗碎(其實oreo餅乾內的夾心有沒有取出,口感我覺得都差不多啦),

再將無鹽奶油放入微波爐中微波,與搗碎的oreo攪拌均勻。

2.倒入模具壓平壓實,再放入冷凍約置放15分鐘。

3.將吉利丁粉/片放入冷開水中,讓吉利丁粉/片充分吸水膨脹。置放約5分鐘,吉利丁粉/片充分吸水膨脹後,拿起擰乾。

4.製作第二層的原味起司:

將奶油乳酪加入鮮奶油和砂糖,放入鍋內隔水加熱,再加入剛才泡好的吉利丁,

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具中,震出起司糊的小氣泡,放入冰箱冷凍至起司糊呈固定形狀。

5.將吉利丁粉/片放入冷開水中,讓吉利丁粉/片充分吸水膨脹。

置放約5分鐘,吉利丁粉/片充分吸水膨脹後,拿起擰乾。

加入芒果果汁放入鍋內隔水加熱,再加入剛才泡好的吉利丁,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具中。

 

我實際上也不會真的去計算它放進冰箱大概需要多少的時間,

我做完也差不多就去睡覺了,

一起床蛋糕就完成了多棒【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上層是芒果冰沙,下層是起司乳酪和底層的OREO餅乾,這三種加起來超級絕配【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起司蛋糕  

 

因為芒果冰沙那層很容易融化,

所以吃的時候要盡速吃,就像在吃冰棒之類那樣,要把握每分每刻阿!

 

【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本來要做給Kwen si吃的蛋糕,因為那天我休假,先在家裡都吃了一小塊,結果又再做一份一模一樣的蛋糕給她,

天哪~~~吃完一口驚完天人,我覺得芒果和起司好match,

而且因為不是烘焙過的起司蛋糕,口味比較清淡不會有烘焙過重乳酪起司的口感。

我吃完一塊還想繼續吃第二塊!

 

【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隔天帶去公司要給Kwen si的蛋糕因為一路上一直招不到計程車,

等我拿到公司後已經呈現有點融化的狀態...

而Kwen si還是很開心地呼朋引伴要大家一起來吃她的生日蛋糕【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之前Kwen si曾經跟我說,自己手做的東西充滿愛,所以吃的人也會感到很幸福,

我才想說我一定要做一個生日蛋糕給她,

這真的是充滿愛的生日蛋糕啊【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今日壽星Kwen si之清爽芒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