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系列的第一集不應該由這篇開始說起,

但剛好今天興致一來想打篇網誌,

再來慢慢讓我娓娓道來為何開啟對烘焙的興趣好了。

 

【甜點|蛋糕】just for birthday cake,今日壽星布布之巧克力起司蛋糕

 

今天是布布的生日,

早在一個月前我做乳酪蛋糕時,布布就向我order一個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當時我看食譜時我覺得這食譜也太複雜了吧!

畢竟當時我還處於做蛋糕容易失敗的階段,

但最近越做越上手的我,好像失敗機率也大幅縮小。

 

那就來看看這巧克力起司蛋糕需要用到什麼材料吧!

 

製作時間:1小時

烘烤時間:無

材料花費:221.612P(版主目前住在菲律賓,材料花費均以披索計價,以價格X0.63約為台幣價格)

CP值:高

 

餅乾體(底層)

oreo餅乾100g

無鹽奶油(融化)50g

 

原味起司(第二層)

奶油乳酪100g

砂糖20g

鮮奶油50g

吉利丁粉/片2.5g

冷開水(可以蓋過吉利丁粉的量)

 

巧克力起司(第三層)

奶油乳酪100g

砂糖20g

鮮奶油50g

可可粉1匙半(我用的是7.5ml為一匙的湯匙,所以淤為11.25g)

吉利丁粉/片2.5g

冷開水(可以蓋過吉利丁粉的量)

 

巧克力(第四層)

鮮奶油50g

黑巧克力88g

 

表面裝飾

可可粉 適量

 

步驟:

1.先將oreo餅乾搗碎(其實oreo餅乾內的夾心有沒有取出,口感我覺得都差不多啦),

再將無鹽奶油放入微波爐中微波,與搗碎的oreo攪拌均勻。

2.倒入模具壓平壓實,再放入冷凍約置放15分鐘。

3.將吉利丁粉/片放入冷開水中,讓吉利丁粉/片充分吸水膨脹。

4.製作第二層的原味起司:

將奶油乳酪加入鮮奶油和砂糖,放入鍋內隔水加熱,再加入剛才泡好的吉利丁(吉利丁取出時將吉利丁擰乾),

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具中,震出起司糊的小氣泡。

5.製作第三層的巧克力起司:

將奶油乳酪加入鮮奶油和砂糖和一匙半的可可粉,放入鍋內隔水加熱,再加入剛才泡好的吉利丁(吉利丁取出時將吉利丁擰乾),

攪拌均勻後,倒入模具中,震出巧克力起司糊的小氣泡。

6.製作第四層的巧克力:

鮮奶油隔水加熱至微冒泡,加入黑巧克力攪拌均勻倒入模具中。

7.再整個起司蛋糕冷凍成固態之後就可以進行表面裝飾的部分,用過篩網在蛋糕表現撒適量的可可粉可以讓蛋糕更加分【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超簡單巧克力起司蛋糕作法

 

這個蛋糕說簡單做也不簡單,說複雜也不複雜,不過再多做幾次用吉利丁做成的起司蛋糕後,

其實也沒那麼不容易完成,完成後覺得好有成就感啊!

又再度完成一個新的口味的起司蛋糕!

 

壽星本人拿到蛋糕以為是提拉米蘇蛋糕,

其實提拉米蘇蛋糕目前版主還沒試過,

改天有機會再試試看提拉米蘇怎麼做。

 

20170510 生日_170510_0010

 

雖然賣相普普通通,

但大家一致都說比另外一個用買的蛋糕好吃【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超簡單巧克力起司蛋糕作法

聽到這句我就心滿意足了QQ

而其實這蛋糕用的砂糖份量很低,

所以吃起來也比較沒那麼甜,

但因為模具太大,看起來蛋糕太扁了不太可愛【甜點|蛋糕】生日蛋糕系列,超簡單巧克力起司蛋糕作法

 

【甜點|蛋糕】just for birthday cake,今日壽星布布之巧克力起司蛋糕  

 

最後來一張同事用SNOW拍的照片作結,

用SNOW拍的照片也太稚嫩了吧!

我好像年輕了好幾歲...

 

做甜點真的會上癮,尤其是看到吃的人讚不絕口的表情真的讓人更加有動力想要繼續做下去,

之後再來完成前幾篇做蛋糕的心得吧!

好像幾乎每個蛋糕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

我們下回見!

 

【甜點|蛋糕】just for birthday cake,今日壽星布布之巧克力起司蛋糕

 

(食譜是參考iCook愛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