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趟旅程也是決定得挺倉促的,
十二月中旬決定,

約略一個月時間討論行程,

一月18、19、20出發!

台東,是我從未想過的地方,
雖然位於小小的台灣上,
但在我的旅途航程裡又跨進了一大步。
   
台東,絕對不只是好山好水好無聊這樣!
而是很好玩唷♥

第一天五點五十的莒光,
這要很早起的鳥兒才搭得上吧!

果然,有人還是遲到了!!!!!!!!!!!!!!!!!!!!!!!!!!
還好我有搭上車 ,
三個人分配到六個位置是怎麼回事?

整個就像大爺一樣,
要坐要臥隨便你!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窩在一角補眠...
(最近很缺睡眠這樣!)

每每當我醒來時,
隔壁又坐了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驚)!

台中到台東六小時多的車程真不是蓋的,
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醒來怎麼還是在高雄?
醒來怎麼還是在屏東?

旅途中有一部分會累也是因為路程的時間太長所導致。

一路上我放棄睡覺看著窗外,
我才想到,我這樣不就正好一路會看到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嗎?
好棒♥我一天可以經過這些地方【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台東的美好就從這裡出發!

也難怪我所認識的台東人都很熱愛這片土地,
台東,太美好了嘛♥

抵達台東的那刻,等待另一票人浩浩蕩蕩的到來,
一行人八大四小外加我們在地台東人──曾震大哥,
有當地人帶路真的好棒♥
吃喝玩樂都有人帶你吃高檔的帶你喝高級的帶你玩好玩的讓你樂到翻的【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第一站就是富岡漁港海鮮,
由於大家太飢餓的關係,
隨便點一點一桌的菜色竟然要貳仟陸佰元整,
是說大夥兒真的都餓過頭了!

翻車魚的肉質真是Q彈到我覺得它是耐咀嚼的口香糖,
魚鏢讓我吃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它根本就是豬腦袋來著軟綿綿!

在台東吃的第一餐畫下美好的句點後前往人工湖─琵琶湖!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很大的森林感覺可以吸取到許多芬多精,
走走停停也算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


意外的卻在湖中看到一個帶著嬰兒帽的豬↓↓↓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我近視我還不敢確定我所看到的,
還真的是一隻豬浸在水底不曉得在幹嘛?

目睹到這隻豬時,
周圍立刻湧現人潮搶著跟牠拍照,
豬主人口中的指令牠都有一一聽進去耶!
也太妙了!!!!!!!!!!!!!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琵琶湖的人工湖↓↓↓
如果再大一點應該就跟美國那種什麼森林公園差不多的感覺吧!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稍後前往咱們曾震大哥家的飯店梳洗一番,
曾震一家人都好好客【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特地開了兩間房間以因應小木屋沒熱水的窘境。

洗完澡整個超舒服我都莫名其妙的睡著了,
醒來約略過了一小時 ,

肚子爆餓之餘前往附近的小吃店打打牙祭。

第一站就是曾震大哥介紹的林記臭豆腐,
雖然我沒很愛臭豆腐,
不過這家吃起來脆到整個像餅乾一樣,
這是臭豆腐來著嗎?
也難怪著名到連在地人都要介紹我們去吃囉!     
   
  
隨機買的寶桑豆花竟然也是在地推薦好吃的【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接著下一站就是寶桑湯圓啦! 
當地人超推薦【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吃飽喝足之餘本來想前往台東著名觀光夜市,
畢竟我們都捨去了好樂迪的行程,
夜市咖就要來個夜市才完整的嘛! 

不過很不剛好的是夜市行程也被卡掉了...

嗚嗚嗚我要的夜市行程【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接著搭上車前往預訂行程的星星部落,
還以為是一個觀光景點的星星部落,
實際上卻是一家景觀餐廳的名字啦!!!!!!!!!!!!!!!!!

夜景是滿美的,
不過一踏進去沒人接待是怎樣?
礙於小孩子眾多風很大只好忍痛先回到小木屋。


而小木屋卻是驚人的美麗↓↓↓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我還以為是四四方方的建築耶!
怎麼會是這麼特別的三角型合掌屋?
更扯的是這還是自己人建的啊!

天哪這趟台東之旅也太多驚人的一面了吧【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簡單打掃和整理後,
來小木屋就是要打地舖的啊!
多人一起行動果然速度無敵快【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打完地鋪就是要來個枕頭大戰(誤)

不!是撲克牌大戰【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起初的99我真的超弱的,
六人一起玩99每人籌碼10元贏的可以把全部的錢拿走。   

 
只進行到第二局,
黑桃A士的歸零功能讓三人鬼打牆30分鐘才結束第二回合,  
我在旁邊觀戰早就快夢周公去了...


小木屋獨特的氣氛讓打撲克牌的感覺加溫了不少好棒好棒~【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約略三點醉入夢鄉。
 
隔天一大早醒來就中午真是該死的時間,
匆匆梳洗約略一點出發,
這對很會拖旅行團的我們來講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或許有曾震大哥和玩具皮先生的鞭策haha

早起第一餐便是湘琪牛肉麵,
只賣牛肉麵的牛肉麵店,
不愧是曾震大哥在地人推薦,
大概也是我本人吃過牛肉麵裡數一數二的好吃吧!

(這句話意指不是我吃過的牛肉麵太少就是指我不挑食太好養的意思XD) 
即使是原味的紅燒牛肉麵,
為什麼味道還是令人不敢恭維的辣,
什麼調味都行我不能接受辣味啊啊啊啊啊啊...
 
辛苦吃完牛肉麵之後還得趕上緊湊的行程,
其實八成時間都被我們睡掉之於,
能去的地方也是非常有限!

接下來小野柳在還沒進場之前就被砍掉了QQ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只稍微看著門牌打招呼後又前往台東著名的東河包子店↓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吃完之後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感想耶!
不過人潮依舊前仆後繼,
我最喜歡的是還好我有多買一顆的紅豆餡包子,
果然東河最著名的不是肉包啊(妳是想砸招牌是不是= =?)
豆沙包之滿滿的紅豆餡吃起來好幸福【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帶著數量眾多的包子,
前往泰源幽谷 ,
原來這是一個獼猴的故鄉,
光是在柏油路的大馬路邊一堆猴子竄出真的挺驚險的!
牠們真的很搶戲!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而且不定時會向人類討食物吃, 
即使牠已經飽了牠還是要搶!!!!!!!!!!!!!!!!!!!!!!!!
餵餵小猴子也挺有趣的【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途中加進來的水往上流,讓我心情好high~

不過它怎麼卻像水溝一樣小小一條,
我想像中的磅礡、氣勢到哪裡去了?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不過我在這看到某一個場景卻讓我想到一個人【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太平洋有它的美麗,
在這個隨時都可以看到海洋的國家,
我覺得自己滿幸福的【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晚間預計要來個大烤肉大吃肉大享樂,
前往大潤發採買烤肉用品,
採買的過程中人多嘴雜那氣氛好有趣【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20120121 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

 

豆干還是買這個好吧、氣泡飲料不要那麼多啦、烤肉一定要有香腸的啊....................
突然覺得準備的過程遠比正式的活動好玩多了。


回到小木屋大家分工合作分成兩組,
一組處理食材一組負責起火,

飢餓了老半天的肚子終於在第一回合起鍋的烤肉片加簡單的烤土司,
大家搶食成一片!!!!!!
想當然接下來的杏鮑菇和米血也無一倖免,
叫我烤米血高手(眨眼)


周圍點著營火的感覺好有烤肉大會的感覺^_^

半夜時分一群大孩子們又聚集在小木屋內廝殺大老二,
而這次是以烤肉片為賭注,

大家吃飽喝足之餘才發現原來時才買過頭了,
多得堆積如山的小雞腿烤肉片要收拾這殘局也太困難了!
這賭注也未免太大大大大了啊!

大老二常敗軍的我,

免不了還是要吞個幾片烤肉片,
拜託我不想再聞到燒烤味了!!!!!!!!!!!!!!!!!!!!!!!!!!!
 
還好大家有志一同同意可以繼續以10元為賭注,
才結束痛苦的吃肉片行動。


而期間,
肥寶似乎得了急性腸胃炎而結束大老二遊戲。

一行人前往當地醫院, 
第二天漸漸落幕。

醒來的第三天,
原本預計要去的初鹿牧場買奶製品伴手禮行程取消了:(

一身狼狽兼烤肉味連澡都沒洗昨天就睡覺的我們,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便是去到台東必定玩的行程─泡溫泉啦【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話說我們可是連早餐都沒吃耶這樣泡溫泉好嗎?)


我們前往的是東遊季溫泉會館,
泡溫泉真是令我大大大傻眼,
兩天一間然後必須全裸入浴,
我不敢跟別人一起洗澡澡澡澡澡澡澡澡啊【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我的裸體只有我媽看過我妹看過我害羞啊...
不過我是跟肥寶一起洗的所以無所謂啦(燦笑)     

  
不過還是因為遮遮掩掩的讓我洗得超辛苦的啦>_<
好不容易結束緊張的沐浴行程,
我才泡進熱到快被燙熟的溫泉裡頭。 


呼~好溫暖喔!
但是這溫度會不會太熱啦?
我都快被燙熟啦!!!!!!!!!!!!
  
今天簡單的來說泡完湯之後就差不多要啟程回家了,
只不過愛好美食的我們忍不住央求曾大哥,
給我們一個買伴手禮的機會,
即使時間很匆忙。

雙方分成兩車行動,
一車負責前往台東火車站還車,
另一方則是伴手禮部隊,
專門挺進台東美食一級戰區,
準備買伴手禮了!!!!!!

首先我們買了台東人必吃的─台東釋迦,
這沒買的話我想你根本沒來過台東吧(大眼瞪小眼)

再來則是好香又好吃的地瓜酥了【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由於我們這熱心的在地人曾大哥,
是有名的地主之外,

買伴手禮每包便宜五塊錢,
即使是少少的五塊錢買了大包小包的我們也樂得笑開懷【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最後帶著疲累的身軀來到火車站,
而這短短的三天就即將劃下句點了。

火車上,美麗的夕陽照,好美!
沒有看過這麼美的夕陽在海邊。

我來不及拿出相機來記錄這一刻。

下次若還有機會的話,
我還希望可以來這美麗的地方。

不僅人情味濃厚,連風景都如此的秀麗。

台東,我們下次見【台東│三天兩夜】台灣海峽+巴士海峽+太平洋♥台東三天兩夜怎

 

 

富岡漁港海鮮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富岡街297號

電話:089-281050

官網: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310/%E5%AF%8C%E5%B2%A1%E6%BC%81%E6%B8%AF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

電話:089-362-025

開放時間:6~17點

附註:免門票

官網:http://www.toyugi.com.tw/

 

湘琪牛肉麵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知本路四段24號

電話:089-51-2950

 

東河包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

電話:089-896-369

官網:http://www.donghe.com.tw/

 

泰源幽谷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台23省道入口至泰源村之間

電話:089-841520

官網: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324/%E6%B3%B0%E6%BA%90%E5%B9%BD%E8%B0%B7

 

東遊季溫泉會館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巷18號

電話:089-516-111

官網:http://www.toyug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