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的作者是現為多倫多大學的校長─蘿絲‧派頓所寫,她曾任職機拿大BMO金融集團特別顧問,也涉足企業、公部門、學校、醫院等不同的領域。

【新書介紹】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從自我回饋與修正出發,培養能

看書名「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從自我回饋與修正出發,培養能與時俱進的領導力」乍聽之下,感覺是本難以研讀的書籍。
書籍原名為「INTENTIONAL LEADERSHIP」,翻成中文為「有意識的領導」,中文的翻譯在這方面都會將書中的內容的一部分做書名使用,讓讀者在進入這本書之前,可以大略從書名來判斷這本書是否該入手或不入手,我覺得這是中文翻譯裡的一大有趣之處。

【新書介紹】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從自我回饋與修正出發,培養能

翻開書中的內容,從P.11~P.34開始,可以見識到作者的學識淵博,我覺得她用的詞句都相當的有深度和厚度,不曉得是否是連帶原揣摩她的語氣也一同翻譯進去?書的內容相當豐富,字體的部分稍小且密集,我覺得比較適合下午比較優閒的時光閱讀。

 

【新書介紹】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從自我回饋與修正出發,培養能

此處節選自P.139~P.212講述了本書的重點「八大修練」。
一、個人適應力
二、策略靈活性
三、自我更新
四、明確的品格
五、同理心
六、背景的溝通
七、熱烈的合作
八、培養其他領導人─而非追隨者

上述八個項目當中,我覺得「自我更新」這件事情相當重要,在日新月異的現在很多事情都是瞬息萬變,如果一直停留在過去不對自己進修,或許會跟不上大家進步的腳步,也可能被排除在外,變成引領成功的絆腳石。

曾經我也覺得「一直不停地學習新事物」有點麻煩,有時候在同一個職場裡,要學習的事物相當多,當我好不容易才將A任務學習到一定階段,並且可以熟悉且運作時,A任務或許再過一陣子就要淘汰,若沒有即時更新自己的能力,或許就會被公司所淘汰;也或許別家公司正在推出更新更棒的產品,若我們公司的領導人卻裹足不前,相信未來會被汰換的就是我們公司。因此這一部分足以說明「自我更新」的重要性。

書中還有很多有趣的部份,可以細細品讀。

 

 

【新書介紹】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從自我回饋與修正出發,培養能

書籍:刻意領導的八大修練:從自我回饋與修正出發,培養能與時俱進的領導力
原著書名:INTENTIONAL LEADERSHIP
作者:蘿絲‧派頓
譯者:吳國卿
出版日期:2023年11月初版
頁數:268頁
售價:450元

相關連結: https://www.cite.com.tw/book?id=BA8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