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這天早上還是要上班,但心情特別不一樣,因為今天上完班就要搭飛機出國去玩了(雖然一直都在日本,但去日本以外的地方玩感覺特別不一樣)
前幾天就準備好行李,這次有別於以往,因為一次要去14天,所以該帶的東西沒帶好就麻煩了。
我也確認再三,也列好清單,上次去韓國東西東漏西漏的,這次不能再忘記帶東西。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出發時下點小雨,怎麼每次穿新鞋都會下雨?偏偏還在我要出國的時候。
每次去關西機場都好感,這次也錯過了完本預計要搭的電車,只好搭下一班。

這時間要出國的人好少啊...
我也久違穿上很少會在日本的穿著,牛仔褲配上SOREL的雪靴,看起來超野外風。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到了機場,發現沒什麼人去EMIRATES櫃台CHECK IN,不知道是否我晚來了(因為可以線上CHECK IN)
結果等我過去要CHECK IN時,地勤說現在機位客滿要我再等一下...

我第一次遇到機位客滿,該不會我有機會坐頭等艙吧?
我立刻上網GOOGLE此時如果機位客滿會有怎樣的待遇時,發現如果我可以被升等也滿好的,就在地勤要我在規定時間內在過去詢問時,發現客滿的問題被解決了?
也就是說我可以搭原航班去英國,算了,這也是在計畫內。

EMIRATES的航廈在關西機場第一航廈,但要坐電車到另一邊的登機門去,這才發現要去杜拜的人好多,多到登機門擺的椅子都不夠坐人。
而且竟然有一大群小朋友們要校外教學去杜拜(可能是轉機),這年頭的家長口袋再不深一點連小朋友都很難出國啊(還坐EMIRATES)!

我飛去杜拜時座位是F位,剛好是3-4-3的中間排座位,我真的覺得這座位超痛苦,而且我一開始還犯了兩個錯誤。
第一是:我坐到G位置,我還是坐了一會兒,G位座位的人過來我才知道。
第二是:我不會用EMIRATES的螢幕,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按還不知道竟然是觸控螢幕時,我不小心打開頭上的燈,要起飛時,空姐還過來問「Are you okay?」我根本不知道她想要問我什麼,原來是在說我頭上的燈...

稍後,空姐發給每人一張今日餐點,基本上主餐有兩樣都可以選擇,但因為我第一次坐EMIRATES,我沒有看詳細菜單,都是空姐問我要什麼我才回答。

也因為這航班是長程夜班,所以每個人都會收到一份過夜包,裡面有眼罩、耳塞、牙刷、牙膏還有一份『請叫醒我貼紙』可以貼在椅背上,但我真的很少發現有人真的會貼這貼紙。
而因為我是超級吃貨,我也不太想貼這貼紙,在整程航行中我也睡得不是很好(人生第一次長途飛機),幾乎可以第一時間發現空姐在發飛機餐。

上飛機沒多久發現眼前的螢幕可以觸控後,我開始研究有什麼音樂和電影好看的,明明不怎麼看電影的我竟然在飛機上看完了獅子王真獅版、神鬼奇航1.4集,其他時間不是在昏睡就是在吃飛機餐。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飛往杜拜的第一頓飛機餐,我比較沒什麼印象,但對我來講幾乎沒什麼地雷,我也沒剩下什麼食物,當空姐問我要什麼飲料時,我都只有保守的說我要柳橙汁(不知道還有什麼選項的人←),結果我每一餐都是喝柳橙汁(笑)。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而第二頓飛機餐或許是早上的關係,拿到的餐點像是早餐一般,我選的是歐姆蛋再配上歐洲人的早餐裡會出現的焗豆,旁邊搭配的是有點像是薯餅的東西,但酥炸感不足因為它是飛機餐就原諒它吧。
此外還附了水果和優格,麵包是幾乎每一次都有的。
突然覺得坐長程飛機還滿幸福的,因為只要坐在位子上看電影、聽音樂、睡覺,就有專人送餐點過來還滿不錯的【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抵達杜拜之後,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去上廁所,在飛機上也不好意思去上廁所已不敢多喝飲料。
第一眼發現杜拜廁所我真的超級髒又臭氣沖天,從這天開始我就開始研究到底哪一國的廁所比較乾淨。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而人生第一次轉機的我,其實也不知道如何轉機,只看到大家都會往同一個方向走,且我在關西機場就已經拿到轉機的機票,
看著指示寫『CONNECTING』的標示,沿著走就可以到轉機的地方,當然又是一連串的出關檢查之類的。

入關檢查完,也確認好登機門在哪裡,我先去小逛一下杜拜的商店,有各式各樣駱駝和神燈的商品,這裡有充滿世界各國的人,杜拜果然是個世界大機場。
結果什麼也沒買的就直接到登機門去,想說在飛機上還有飛機餐可以去,應該也不會餓著。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這回要前往英國,我這次坐的位置是C座位,剛好AB做的是兩個日本女生,不知道她們是否太興奮,整程一路聊天聊到英國,飛機上已經不好睡了還一直聽她們聊天我也只能一直戴著耳機來掩飾了...

飛機餐的早餐我忘記拍了,我記得是個小餐盒裡面裝著三明治,歐美人真的很愛吃三明治,這次去歐洲真的很認真見識到...

而中餐的飛機餐優於前三次,是咖哩飯、像是慕斯的甜點、沙拉、麵包和乾酪配一塊餅乾,我覺得這種吃法有點接近歐洲吧?
感覺快要靠近哪個國家,餐點就會接近那個國家的樣子。

長米雖然過乾,但配上咖哩飯還是很好入口。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飛機順利抵達英國的希斯洛機場,這是英國首都倫敦的主要國際機場,為全國乃至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踏上英國的這一刻,我相當激動(當然外表看不出來),我終於靠自己的力量來到歐洲了,人生近30的第一次。
聽說英國海關很嚴格,我也攜帶我自己製作的旅遊小本子,我以前出國都不會這麼用心製作,只擔心要是到時候手機無法使用,至少還有紙本的可以查詢。

入關的地方分為兩條線,一個是EU國家和日本有的沒有的國家,但我很好奇為何日本被分類為這邊?
另一邊是『ALL THE PASSENGERS』我乖乖往這條路前進。

排隊的時間不會太長,大概也不超出50個人,等到輪到我時,我已經好久沒用到比較正式的英文了(除了我在日本上班需要講的簡單英文之外)。
※英國不用寫入境單
海關只簡單問我從哪裡來?第一次來英國嗎?要去英國哪裡?做什麼?
其實問題很簡單沒有到答不出來的地步,我就這樣入境了。

提著行李到買票的地方,買票也可以用信用卡刷,其實來歐洲根本可以不用帶現金,只要有一張卡就夠了。
搭乘地下鐵到我下榻的地方Wood Green ST.81分鐘只要5.1磅,其實搭地下鐵算是最便宜的了。
因為這14天裡我多次進出機場,幾乎把倫敦周邊的機場都坐過了。

LHR→Wood Green ST.→81分鐘→5.1磅
LTN→Wood Green ST.→84分鐘→24.3磅(主要飛歐洲各國)
STN→Wood Green ST.→68分鐘→19.8磅

算起來好像STN機場比較近一點,但最便宜還是LTN機場。

因為只要搭同一條就可以到Wood Green ST.還滿方便的,但英國的地鐵有個缺點就是車廂太小還有無法使用網路,因為地鐵真的位於很地面底下的地方啊!
一開始我不知道這件事情是朋友告訴我才知道,我一上車發現怎麼大家都這麼高尚,為何都不使用手機?不是看自己的書就是聊天、發呆,就是不滑手機,後來才知道是沒有網路這件事。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坐著地鐵看著窗外的景色,我真的來到英國了好興奮!
我人生第一次來到歐洲國家是英國【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看著英國的建築大致上是磚紅色,每棟一致的陳列在窗外,好想拿起手機來拍,但顯得我超級像觀光客(且此時我還戴著口罩)。

※英國很多地方都沒有電梯,所以行李不要太重喔!
還有地鐵其實很小,28吋的行李也顯得太大了。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抵達Wood Green ST. 之後,我先去我住宿的地方─Green Rooms CHECK IN,它位在離車站不用1分鐘的地方,直走就可以到達。
每晚房價大概1442元,但缺點是不是個人套房、房間內沒有電視、冰箱,牙刷必須自備(但我發現很多歐洲國家都是這樣),
其實自己準備的話也不算太麻煩啦!因為我這次來歐洲14天所以我準備了滿多東西倒也不是那麼麻煩。
床滿舒適的,因為歐洲很少有單人房,所以我訂購的時候幾乎都是雙人房價格,但一個人睡很舒適,我到現在回日本都覺得日本的床太硬了...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朋友大致上帶我去晃一下 Wood Green ST. 周邊,光是 Wood Green ST. 就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購物中心、餐廳、BAR應有盡有,住在這附近也是滿不錯的。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我們去了傳說中的1磅店,什麼東西都是1磅。
還去了我很想吃的炸魚薯條的店,但炸魚薯條真的超級一般,我覺得台灣的鹹酥雞都可以大勝,單純的炸魚薯條沒有什麼調味,要加上番茄醬或是醋提味,但還是不是我的心頭好。

朋友先行離去後,我一個人出門探險,自從在國外生活後,我很喜歡去逛各地的超市看看都賣些什麼東西。
英國的超市超級便宜(可能是朋友推薦的,所以沒有去到比較貴的超市),一開始很難理解英鎊的幣值,因為會有零點幾以下的數字。
看到的商品幾乎都是1~2磅左右,很少看到比較貴的東西,連牛奶、奶製品都超便宜的,看來在英國應該也不難生存吧?

當下我買了一個柳橙巧克力慕斯(?)回家,但殊不知沒有冰箱和湯匙我就這樣放了兩晚也不能吃了,只好捨棄它。


【歐洲壯遊│英國】準備好行囊出發去英國,初次吃到炸魚薯條是什

而原定朋友11點下班再見面,結果我竟然整個睡死了ZZZ
朋友狂傳訊息給我和電話我一通都沒看到,從這天開始,每當我朋友約我她都會事先傳訊息問我我到底醒了沒?
真的很抱歉,坐飛機真的太累了,結果我就這樣睡到隔天的早上5點...

arrow
arrow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