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讓版主陷入憂鬱的是,與日本男友已經7天沒有聯絡!

【台日戀愛】和日本男友最久可以多久不聯絡?  

與日本男友交往目前邁入第3個月,
前期和男友透過網路認識大概聊了12天左右,
因為當時男友怎樣約其實我都沒有意願要出門(男友的工作下班都半夜了,當時的邀約都在半夜覺得太奇怪了),
後來中間大概有17天沒有任何聯絡,
17天後,對方突如其來傳來一則LINE,
問我還記得他嗎?
之後就火速連續聯絡每天超頻繁的聊天直到見面那天,
見面當天就決定要交往,直到前陣子大概2個月左右幾乎每天都有互相傳訊息,
雖然沒有像初期每天頻繁的傳訊息,
但至少每天都有一則,
內容大概是:「我要去上班了,上班加油!」「我下班了,工作辛苦了!」
內容可能還會夾雜今天有什麼想要分享的事情等等。

不過剛好在踏入10月,
雖然在10月上旬見過一次面,但因為我已經習慣每個禮拜見面一次,
所以我習慣主動和男友約下次何時見面,
所以每天的聊天內容大多都圍繞在何時見面?哪天可以之類的話題,
但如果男友說這天不行,可能就會延後一天,大致上見面週期不會大於12天(上次見面週期12天是因為我到東京玩)。
不過可能因為10月男友的工作實在太忙碌了,
也剛好男友的工作跟中國人比較有關係,
所以中國的十一長假的關係,大批中國人湧進大阪,
剛好那一個禮拜,男友的工作吃不消,原本每天大概凌晨1點左右下班的他,後來幾乎都變成清晨5~6點下班。

當時只是想說可能大概那禮拜結束,大概就不會那麼忙了,
結束完的後兩天,問男友哪時可以見面?
起初男友傳訊息直接講明哪兩天可以,後來直接講電話問詳情之後,
電話中段,男友語氣突然大變,
從來沒和男友吵過架的我,聽到那語氣當下覺得是不是他在生氣?
但因為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覺得語氣和平常有些微不一樣。

當下他說:「我都說我工作很忙了,為何妳還說要見面?」

我當下聽到有點愣了一下,
後來連忙跟他說:
「對不起,因為我們到目前為止都至少一個禮拜見一次面,
且我們並沒有討論過見面的頻率怎樣比較剛好,所以我才會想要頻繁的見面。」

他回答:「我們又不是遠距離情侶,又不是一個住在東京、一個住在大阪,一個月也不是才見一次面。」

被他講了這些,我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只有不停地講:「ごめんね...(對不起...)」

他緊接著講:「如果今天妳說妳很忙,我一定不會說我要去找妳。」

後來我聽到他講完這句話我徹底了解,一邊說著對不起,一邊跟男友說晚安之後掛掉電話。
心裡想著,男友大概生氣了吧?
下次跟他見面時一定要好好講清楚。

後來隔天,男友在下班後傳了訊息過來說:「對不起,昨天不應該用生氣的態度跟我講電話。最近真的很辛苦又很累...」

看到這則訊息之後,心中的大石也稍微放下,當下覺得男友傳來哭泣的貼圖覺得他很可愛,
覺得自己真的太任性,沒考慮到男友的感受,且男友也真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和我見面,
我應該多體諒男友的工作。

不過卻在這天之後,漸漸的男友的訊息越來越少,
其實以前就算一天沒傳訊息,隔天也還會傳訊息過來說:「對不起,昨天和朋友去喝酒...」
不過後來剛好講完那通電話之後,
雖然我們彼此有和對方道歉,但不知為何,對方的訊息越來越慢,從3天漸漸變成現在已經累積到7天了,
其實上次吵架的事情也已經都講好了,
不知道為何回應還是這麼慢?
雖然在7天前,男友早上6點傳訊息過來說:「中午12點叫我起床。」
那天看到訊息超級開心設了鬧鐘
(不要問版主為何早上6點的訊息還可以看到,是因為那陣子為了等男友的訊息,時常睡覺睡到一半驚醒看手機),
中午12點時,滿心歡喜地打電話給男友:

我「おはよー起きた?(早安~~~起床了嗎?)」
男友「おはよーごめんね...(早安,對不起...)」(男友很習慣一直說對不起,之前有陣子我們的訊息第一句話都是對不起...)
我「最近どうだった?(最近如何呢?)」
男友「しんどい(很勞累)...」→他直接用這句帶過就知道有多勞累。
我「疲れすぎないで!(不要太累喔!)」
男友「はい...(好...)」

後來那天開始他就直接消失1個禮拜,直到今天。

話說剛好那幾天男友已經消失3天,心急如焚的我立刻預約塔羅牌老師,其實也剛好沒算過塔羅牌,
上網找了覺得可信用,剛好地點位於心齋橋的老師。

但剛好那天早上男友的聯絡就來了,當下想說那我還要再去算塔羅嗎?
不過因為都預約了,所以還是到現場算塔羅牌。
不過因為關於心情方面的日文其實我沒辦法100%完全了解,
一開始給塔羅老師算時,老師說的話我其實有點不太懂,
還好老師很有耐心最後肯一一寫下來,
用寫的話其實就比較了解了。

老師說我這3個月太專注眼前的男友,要我不要把注意力只放在男友身上,
必須要找點自己可以專注的事情。
而男友或許對於前陣子我們吵架的事情有點耿耿於懷,
可能還處於有點生氣的狀態,
要我不要太焦慮,且對待男友最好的方式只有等待,
彼此也不要控制彼此。

但因為我是第一次算塔羅牌,所以老師講的話都讓我覺得很準,
且其中也包含了,他說我們這段關係,有一方給予得太多了,導致天平有點不平衡,
老師問:「你們是不是誰會給誰禮物呢?」
一開始我回想,之前我是會收到男友送的東西,不過其實我們很少出門,
所以我為了要製造約會的氣氛,我每次去男友家都會帶蛋糕去(即首圖),
但幾乎每次都會帶,其實男友也從來沒有說過「妳這樣每次都帶東西過來會讓我覺得很困擾。」這句話,
且甚至後來兩次,男友還會偷瞄我帶來的袋子問我:「今日はケーキ持ってきた?ちょっと甘いものが食べたくて...(今天妳有帶蛋糕來嗎??有點想吃甜的東西...)」
一直以為男友對於我帶蛋糕去這件事男友會感到很開心,
結果沒想到塔羅老師說:「男友對於這件事情覺得有點困擾。」
我問老師:「那為什麼他不直接告訴我呢?」
老師回答:「不說是因為他的溫柔。」
我聽到老師說這句話,當下真的快流下眼淚,但又覺得在那邊流眼淚太誇張,我只好立刻把眼淚收回。

想想,男友真的是太溫柔了,
這樣的他我竟然還不能夠體諒他。
是否這個天平需要回歸正常的平衡方向?

當天聽到老師的給我的一些建議之後,心情有比較好一點,且知道我不應該再為這件事情焦慮,
但老師也告訴:「是否能好好地等待?等待也許會讓妳產生焦慮,但這份感情是需要等待的。」

老師所言甚是,
從認識男友到現在3個多月,只有一起出門2次(包括第一次見面),工作狂的他,一個月大概只放1天,
還曾經有一次已經說好要去哪裡玩,結果前一天他們公司社長要巡店,他不得已一定要去上班,結果後來也沒有一起出遊。

但不知道安全感非常薄弱的我,
也或許之前交的男友時常讓我很沒安全感,
對於這次戀情真的非常小心翼翼在守護著,
卻好像讓對方有點踹不過氣的感覺,
也發覺自己這3個月好像把專注力放在男友身上太多(剛好前兩個月我工作比較多,這個月辭職一份工作好像有更多時間可以更加專注在他身上),
或許他也會覺得很累吧?

有時在想說到底為何男友沒有回應(因為已經7天了)?
看了網路上很多人講說日本男友很容易消失,
但或許他從來沒有消失過這麼久,對於我來講我真的無法接受啊!
有時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說他是不是在做些會讓我感到難過的事情?
但覺得想這些好像又無濟於事,
且我也不是對方一沒回訊息就會死纏爛打一直回訊息的人,
如果對方沒回,我也不會回訊息。
不過最近真的覺得太誇張了,
大概隔個2~3天覺得不聯絡一下真的不習慣耶...

最近也很認真找了很多事情來做,
因為這個月變成只有一份工作的關係,
有時間的話就看些影片、看日文書、看課外讀物、練習日文等等。
認真做些不要接觸到手機的事情,真的會比較容易忘記男友不回訊息這件事。
但如果還是有疑慮,突然心情又變得很down的話,
就會翻翻塔羅老師寫給我的建議,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心情就會變得比較好多。

目前已經累計男友不回應1個禮拜,
這陣子問了很多身邊的人,
不管男男女女(台灣人、日本人都有)給的回應大多是:「有心的話,工作再忙都可以回訊息吧?」
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畢竟都是親密關係的人了,為何都不能撥空一下回訊息?
但一直死咬著這個理論的話可能會讓我更憂鬱,
所以我只好催眠自己說『我相信男友真的是在工作!』
這樣才不會讓我一直陷入憂鬱的輪迴裡。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等多久,但自己也設定了一個底線,
網路上還看到說曾經等過2個禮拜對方音訊全無(台女X日男),
看過目前等待最長有一個月(日女X日男)。
覺得可以等一個月的真的太厲害了!

保佑男友不要突然消失、不聯絡,我知道你真的很認真在工作,
但偶爾也理一下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