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的每天都非常的熱,
熱到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哪裡?
我這個夏天在菲律賓台灣和日本待過,
為何大阪可以熱成這樣啦???

【日本│大阪】初來乍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小事─到市役所登記地址和辦銀行帳戶#4

每天走路去車站已經變成例行公事,
總覺得我在日本比在菲律賓更容易曬黑哈哈哈
在菲律賓都還可以坐公司車上下班,或是直接叫GRAB計程車去哪去哪根本不用曬到太陽,
除了我自己游泳曬黑的除外,其實根本也不太會曬黑啊?
日本的建築物比較低也比較會曬到太陽,
沒有帶把陽傘真的會曬得更黑。

我和Joyce要去的市役所一進去裡面才發現原來不是我們要去的那間,
而且一定要去自己轄區的那間市役所,
等於我們白跑了一趟。
後來大阪市役所的人給我們一張北區役所的簡易地圖要我們自己去那邊辦理。
天氣好熱,覺得有點折磨人(笑)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如果每條路上都是這樣的綠蔭就好了(遠望)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終於到了北區役所,
在我們住的南森町站的下一站而已。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一開始我們填錯表格還填到異動書,
可是我們原本在日本沒有檔案,
所以要填一張新的在留卡地址登錄書,
連在台灣的地址都要寫進去。

我不禁想著,台灣人如果只是外出不住在家裡好像也沒有必要登錄,
不過日本卻搞工到要登錄(如果不是像我是外國人身分的話)。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這邊的櫃台其實是一目了然,且辦理任何事項都需要抽號碼牌。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辦理在留卡登錄需要攜帶在留卡、印章(其實也不太需要做印鑑登錄,比如說要購買大型商品像房子或車子才需要登錄)

拿著號碼牌,其實當下我們光是辦理在留卡地址登記就花了半小時以上,
我們本來14:00要回去公司和大家開會,
而且當天我們也沒有吃中餐,
所以さっちゃん說即使沒有參加會議也沒有關係,
就這樣賺到一個下午(喂!)

後來其實也沒有很久就來到被登錄地址的在留卡,
但其實看起來很兩光,地址竟然是人工寫的?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忙完之後,我們帶著疲憊的身體想說來吃個午餐,
Joyce想說要吃有湯的食物,
我們跑去這間4年前我有吃過的烏龍麵,
尤其這家的湯很清,吃完完全不會有負擔!
且它還是一樣的便宜啊~~~
我點了きつねうどん+コロッケ3這樣的組合才90円,
我真的好喜歡可樂餅,幾乎看到都會吃的程度!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我們吃完飯後稍微把日本最長商店街天神橋筋(てんじんばしすじ)逛一下之後,
跑去郵局開戶頭,郵局開戶頭也是滿麻煩的,麻煩程度應該更甚於去市役所辦理登記。

【日本│大阪】初來乍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小事─到市役所登記地址和辦銀行帳戶+つるまる饂飩+餃子の王将#4  

辦理郵局戶頭,需要攜帶的東西有:護照、在留卡、印章。

身為外國人應該就這三樣最重要了,
我們今天在市役所知道日本人辦事效率有點慢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
我和Joyce想說去郵局開戶也給它一個小時的緩衝時間,
結果真如我們所料,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開戶。

一到郵局的櫃檯先抽一下號碼牌,
再跟郵局的人員說想要開戶(口座を作りたいです。)

郵局的人員會給你一張総合口座利用申し込む書
不過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關係,即使我們使用的文字和日本漢字很接近,郵局人員還是要我們使用英文名。
而印章在這邊的功用就是寫錯字時必須用印章蓋過。

這邊會需要填生日的部分,像是平成年的換算就是生日年減掉1988年(例如:我的生日年是1990年就是1990-1988=平成2年)

而第一次申辦郵局帳戶的外國人不可以存錢,
隔日過凌晨12點之後才可以存款

根據網路上厲害的大大總結,讓我可以快速辦好郵局帳戶。

雖然接下來講的都是那位大大提供的資訊,
當你在填寫総合口座利用申し込む書時,
表格裡要你選擇:

カードの種類:一般カード
卡片的類型:一般卡片

口座種類:通常(つうじょう)
帳戶類型:普通

ボランティア:申し込まない
是否參與世界志工(類似要你捐錢):不申請

キャッシュサービス利用方法:通帳とカード
現金服務利用方法:轉帳和卡片

 

オートスウィング基準額(きじゅんがく):¥10000000(記得數字前面要填¥)
最大存款基準額度(應該是這個意思):填寫¥10000000

デビット機能:利用しない
借錢功能:不使用

在最後快辦理完的時候,郵局人員會要你想提款卡的4個密碼,不能生日或是手機號碼。

差不多填寫這樣完畢,郵局人員處理完會直接發給你帳本,
帳本有三種封面可以選擇,
因為其他兩款太一般了,我選擇像是手繪風的封面。

提款卡的部分都是會用寄的寄到家裡去,
其實我住的地方離郵局很近他們還是會寄的寄到家裡真的很貼心。
大概3個工作天就會收到了。

提款卡也不用開卡可以直接使用還滿便利的。


【日本│大阪】初來乍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小事─到市役所登記地址和辦銀行帳戶+つるまる饂飩+餃子の王将#4  

晚餐我們是去吃Joyce想吃的餃子的王將,
偶爾也是會有想吃餃子的時候嘛!
我們點了2人前的餃子,餃子的王將的餃子還是一樣好吃啊【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還有這個台灣也會有的料理─ニラレバ炒め(韭菜炒豬肝),
沒想到這料理在日本這麼夯?我完全不知道。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還有我在台灣時就很喜歡吃的酢豚すぶた(糖醋排骨),
它的日文名也取得太簡單了吧?
還是台灣取的名字比較有修飾感XD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最後一道是炒飯,這未免看起來太像是我炒的那種炒飯吧?
因為它太沒有粒粒分明,太軟也太溼了,讓我吃起來有點驚訝,所以我才會覺得是我炒的那種炒飯哈哈哈

【WH│大阪】拿在留卡的人注意了!剛到日本,一定要辦的大事─

店家資訊:つるまる饂飩
地址:https://goo.gl/maps/oATihPU5Edn
電話:6-6366-0014
營業時間:六日11:00~20:00/一~五07:00~22:00
官網:http://www.tsuru-maru.jp/

店家資訊:餃子の王将
地址:https://goo.gl/maps/3YZ1zR4Wa1B2
電話:6-6881-5210
營業時間:日11:00~22:30/一~五11:00~23:30
官網:https://www.ohsho.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