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們在3月時就已經決定今天要來日本工作,所以我在菲律賓的工作也在7/19告一段落。
不知道為什麼一旦在國外工作後,好像更容易在國外工作。
我和Joyce早上9點出發,當我們到達大阪時也差不多晚上9點了。
我們拖著大包小包,社長和さっちゃん也一起來接機。我們的行李真的是多到爆炸。

 

【日本│大阪】以WH身分來到日本的第一天#1

我們暫時住的地方在南森町,從天下茶屋轉車之後可以直達。
看起來還算是滿熱鬧的地方。

 

【WH│大阪】從今天起,我不是一般的觀光客,我拿打工度假簽來

從我們住的地方9F看出去的風景還滿高的,
自從我住過28F之後,好像跟高樓很有緣份,
不管去哪裡都是住在很高樓的地方,
高樓也有高樓的好處,
比較寧靜,但光是等電梯就要等很久。

 

【WH│大阪】從今天起,我不是一般的觀光客,我拿打工度假簽來 

記錄一下,以WH VISA入國會有怎樣的困難。
一開始我們也是照常填寫白色和黃色單子,
在入境前需要排長長人龍的入國審查,
光是入國審查我們就排了約40分鐘。
後來有個入過審查的人員看到我們以WH證入境,
她說你們應該要去排再入國的櫃台,
而不是在這邊跟大家一起排隊。
結果我和Joyce面面相覷,那我們剛才排那麼久不就是白排的?
後來我們直接到6號的再入國櫃台,
入境審查官看到我的護照和WH證說:妳應該不是排我這裡,是誰叫妳過來的?
我一臉一頭霧水,明明剛才有人叫我來6號櫃檯的。
我跟他說可是我在一般的通道已經排了30分鐘以上...(難道我還是繼續回去排嗎?)←這是我心裡的OS。
他就立刻聯絡另外一位人員。
直接有人帶我們到一個新的櫃台,直接阻擋其他人排我們那櫃。
我當下想說入境審查官會處理很久,
但他看了我的護照和簽證,
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發給我一張在留卡(在留カード)和在我的護照上面貼了一張指定書(似乎是指定活動的證書),
接著換Joyce時,不知為何卻處理特別久?
後來入境審查官又將我叫回去,
重新將貼在我護照上的指定書撕掉後又重貼了一張其他的指定書,
想說台灣每年申請WH證的人有5000人之多,
拿著WH證入境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不過幸好是順利完成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