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3開始,老師終於對我說:「CANON就練到這裡吧!我們來學新的曲子!」
CANON從2月開始一直學到9月起碼也花了7個月的時間,這之間不停地被老師糾正和修正,終於是被修到有點雛形了。

其實我一開始對TSUNAMI是沒有什麼興趣的,而且我也不太熟它的旋律,當老師發給我這首曲子的樂譜時,回家後我稍微彈了一下,完全不懂這首曲子該如何彈我就放棄了。
經過老師上課幾次邊教我邊彈之後,好像有點概念,沒有多久,我慢慢的可以雙手彈這首曲子。
後來我想想為何CANON我竟然花那麼多時間去練習?
曾經我也將手上的CANON給住在一起、學過鋼琴12年的日本姊姊看,她說:「妳學這首曲子對初學者滿難的喔!」
而且當時老師拿出3個不同版本的卡農給我選擇時,我一口氣就選了裡面最難的版本,雖然我不知道其他兩個版本相較之下是有多簡單。

就這樣練習到現在起碼卡農彈了1500次,雖然有時候彈一彈會忘記某些段落的音,可能我還沒訓練到音感吧(笑)
後來想想的確學音樂學久了,或對某些音比較敏感,久而久之就可以訓練出音感了吧!

回到TSUNAMI的話題,或許這首曲子相較之下比較沒有那麼困難,在我練習幾次之後也漸漸可以雙手聯彈了!
或許再過幾次就可以結束這首曲子換下一首。

 

而距離發表會還有兩次上課時間,
說來也真的有點緊張,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練習完2000次再上場表演,因為直到現在有時候緊張某些段落還是容易彈錯。
昨天也買了發表會要穿的洋裝,這件洋裝我在9月就在網路上看到,當時一看到覺得很適合彈卡農的時候穿,
不知道為何,每首歌給我的感覺好像有屬於它們的顏色一樣,我一直覺得卡農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湖水綠,
而如果只是穿黑色和白色洋裝的話好像無法帶出這首歌的美。

再來就是預約好發表會當天的美髮沙龍就大功告成了!

10月也剛好是我學鋼琴滿一年的時候了,
時間過得好快,不過也是因為學鋼琴讓我度過疫情漫長的時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キガレイ 的頭像
    キガレイ

    ♬ 在扶桑花的世界,漂流::沖縄::東京::大阪::キガレイの生活日誌 ♬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