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遠離大阪的日子,
我們今天要來神戶的花火大會,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參加,
可是這次算是參加的最完整的一次。

DSCN7985

早上起床後,我們出發到神戶三宮先來吃午餐,
來到神戶就一定要來吃神戶牛啦~~~
這間是8個月前左右吃過的鐵板神戶牛的餐廳。
一出三宮車站我竟然還記得怎麼走去這家餐廳真的是記憶力神好啊我!
二話不說又點了一模一樣的餐點,
午餐套餐1080円。

首先會送來沙拉和醃製的小菜和醬料,
不過不知道我們是坐在邊疆的關係,
光是送上這些東西之後我們還等了很久,
廚師才為我們上肉。

【日本│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港之神戶花火大會~~~#7

來的是一位老老師傅,
感覺做鐵板料理的師傅應該對腰滿有負擔的。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很快的肉呈現出即將可以食用的顏色,
我和Joyce點的是5分熟,
每次都忘記日文幾分熟怎麼講,
在這邊紀錄一下,以後才不會忘記。

此時,師傅會問:「焼き加減はいかがですか?」
這時你可以回答:
「レア」一分熟
「ミディアムレア」三分熟
「ミディアム」五分熟
「ミディアムウェル」七分熟
「ウェルダン」全熟

順帶一提,照片右邊的黃色一片一片的是炒過的蒜片,
超級好吃的~~~【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好吃到店家都可以當作名產來賣,
一盒大概是300円。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外表雖然是煎熟的狀態,
但裡面竟然還是呈現粉嫩色,
這狀態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感覺。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終於盛上桌了,
以前不懂鐵板的美妙,
現在終於知道鐵板師傅的厲害,
食物也要夠新鮮才能端上桌。

ステーキランド的米飯也滿好吃的,
應該是說日本的飯都滿好吃的。

不過今天的牛肉煎得有點過熟,
我覺得吃起來的感覺已經介於七分熟到全熟之間。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吃完後,我們步行到元町和朋友會合,
這是我們在日本以來第一次在日本和台灣朋友會合,
而會合的朋友都還是第一次見面的網友XD

我們從元町走到神戸ポートタワー大概14分鐘左右,
但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我覺得走的這一段路都快讓我熱死且絕得超級無敵遙遠!
日本的熱真的讓人難以想像。

而神戶港海上花火在下午2:30之後才可以佔位置,
沒想到來佔位置得人多到我都不敢相信,
雖然我兩年前曾經看過沖繩的花火大會,
大家也是很早就去佔位置了,
但人數沒有這次來看花火的多,
所望之處的地方都是人和野餐墊(大家都用野餐墊來佔位置)。
啊!對了,我覺得如果要去觀賞花火大會絕對必備的東西就是:
1.野餐墊
2.膠帶(因為可以黏著野餐墊不怕它會飛走,且還可以人離開不會顧位置)
3.雨傘或陽傘(因為一定會很熱)

4.一些有的沒的吃的喝的東西(等的時間一定很無聊)
5.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
6.行動電源(可能一直玩手機會沒電)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還好周邊有可以購物的AEON所以買東西很方便,
但也因此很多人在購物,導致排隊人龍很長,
買個東西要多排個10分鐘以上的隊。

我們當時在說誰會吃日本的色素冰,
結果後來去超市我竟然買了這個檸檬色素冰XD
但這個吃了很清爽還滿推薦的,
還有一塊真的檸檬。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我還買了一個栗子口味的飯糰,
這個雖然看起來滿清淡的,但其實滿有味道的。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夜幕漸漸拉下來,
等待時間好長啊!
整整從下午2:30到晚上7:30才開始。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煙火終於開始了,
我的NIKON P300老相機從2012買到現在也超過5年了,
現在拍照的感覺有時沒辦法那麼清晰了。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日本的煙火都是一發一發放居多,
當放到一個很大盛開的煙火時,
大家都會齊聲發出「哇」的讚嘆聲。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煙火真的好美啊!
但因為等待時間過長,
後來每個間格的10分鐘,看著看著竟然讓我有點想睡覺。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因為煙火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感覺,
所以後來都直接用眼睛看來感受現場的美。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直到最後的10分鐘,
煙火突然不是像前50分鐘一樣慢慢的一發一發施放,
是直接全部施放到天空中,
看起來超級美的!
我當時也剛好拿起手機來攝影,
而我們那個時候都以為要施放完畢,
所有的觀眾都舉起手來拍手鼓掌,
但又發現繼續施放時,
所有的觀眾都笑了。
就這樣重複個兩次後,
煙火終於施放完畢,
最後的10分鐘真的超級精彩的啊!
而所有的人都舉起手為煙火鼓掌,
感覺大家真的滿敬重這場煙火秀的【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回程我們從現場走到可以搭車的地方在回到家都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之後了,
日本的煙火大會真的是超級誇張的多人,
讓我想到每年的101煙火也是人多到都可以罕見的隨意走到馬路上那種平常絕對不可能出現的事。
也或許是神戶港開港150周年,
所以今年來看煙火的民眾也變多了吧!

結論是,老人家如我,
下次要揪我看煙火,
我一定要睡飽加穿上一雙好穿的鞋子!

還有,
我也想要穿浴衣來參加花火大會啦(逃)~~~【兵庫│神戶】來神戶就是要吃神戶牛之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港開

煙火影片 PART1↓↓

 

煙火影片 PART2↓↓

 

煙火影片 PART3↓↓

 

店家資訊: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
地址:〒650-111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9−17 三宮興業ビル 6階
電話:78-332-290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
:00
官網:https://steakland-kob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