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吃很簡單的東西,
像是外送或是樓下7-11,
不過在我們進入7-11有一男一女像是街民的小孩,
手往我們身上伸像是在玩又像是在跟我們要錢。
 
【菲律賓】在馬尼拉這個大都市,卻有許多無助的人們...#10
 
此舉有點嚇到我們,
在這樣這麼大的城市,
街民卻是那樣的輕易顯見,
進去店裡,其他人也說有看到,
覺得剛才那動作應該是在跟我們要錢,
可是我提出似乎不能給他們錢,
不然會引起更多街民跑過來要錢。
 
後來就沒多想這件事,
只想著中午該吃些什麼。
 
不久晃到餅乾區,
看著看著,
Ria說不然買餅乾給他們吃好了,
反正不是給錢至少會比較好。
 
於是我們開始挑起了餅乾,
我們挑了他們應該一定見過的OREO巧克力餅乾,
而且滿長一條的,感覺可以吃很久。
 
結帳完走出門口,
想說走出來一點再給他們,
避免店內的人都在看。
 
我走出店門口後,
順勢拿出餅乾邊說著:「Give you!」
雖然我沒看到他們的表情,
不過Ria說他們看起來似乎很開心,
但Ria眼睛卻泛著淚光…
 
這情況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第一次在異國見到向人乞討的小孩,
他們年級也不小了,
大概是可以上國小的年紀,
但他們應該也沒辦法去上學吧?
 
公司附近的沒在使用、沒有家門但卻可以稍微遮掩的小攤販下住著一戶街民,
平時經過時還有看到小朋友直接睡在地上,
有陽光的時候倒還好,但是下雨的時候呢?
該怎麼辦才好?
這城市帶給我的衝擊很大,
馬卡蒂是那麼的繁榮,且是政治、經濟中心,
在這個這麼大的城市裡,
卻可以輕易的見到這極大落差的貧富差距。
 
我在想剛才的情況,
與其給他們金錢不如給予他們可以謀生的能力,
不曉得剛才那些小孩長大後,
有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