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以支援小導遊的身分來到現場,

本來應該沒什麼機會帶到團,

不過去意外上了(笑)

 

【台北│大橋頭站+西門站+劍潭站+台北車站】東京都立白歐高等高校之修業旅行─慈聖宮&亞洲最強姻緣廟─台北霞海城隍廟+開發新店之西門町芒菓冰+日本最大動漫精品連鎖店之安利美特in西門相見卻不能吃的煎熬士林夜市之旅+很趕卻只能在10分鐘完食的晚餐之對廟宇很有興趣的學生們之我的第二次東京學生團♡

 

跟上個禮拜五稍微有點認識的小導遊在等待的同時無聊去晃了一下北車2F,

今天我也是一樣沒有吃早餐就來上班了,

很囂張的在上班前買了一杯星巴克的抹茶那堤,

沒吃早餐就當作是早餐的一部分吧!

 

今天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開始跟其他小導遊閒聊,

閒聊的同時,學生們也悄悄到了...

這次是第二次帶到東京的學生,

說到上次帶到東京的學生已經是2年前第一次當小導遊的時候吧!

 

而我現在已經帶到第21團,想想也真是不可思議,

原來已經過了兩年,這兩年來的小導遊經歷可真是讓我意想不到。

今天的東京學生團有7個,最近都是以人數眾多的團為主,

其實一開始覺得有些苦手,

不過後來好像有點慢慢適應這樣的狀態。

 

今天本來以為他們會按照計畫走林家花園和龍山寺路線,

結果在會面之後,他說他們想要更改成到慈聖宮、台北霞海城隍廟、西門町和芒果冰,最後還有士林夜市。

最近真的是行程都會大更改啊!

不過這是我最常走的路線,其實也滿可以快速進入狀況也不錯。

 

事不宜遲我們先到了大橋頭站,

我還是第一次有學生提議說要去行天宮和龍山寺以外的廟宇,

這回我們到的地方是大橋頭站的慈聖宮,

這間廟宇在大橋頭站出來後需要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後就會到達,

一路上這群學生們開心的東拍西拍,

或許這些景致是在熱鬧的東京都完全無法看到的台灣景色,

讓我想起我第一次到日本也是很新奇的看到在台灣完全看不到的景色也是興奮得一直亂拍。

 

【台北│大橋頭站+西門站+劍潭站+台北車站】東京都立白歐高等高校之修業旅行─慈聖宮&亞洲最強姻緣廟─台北霞海城隍廟+開發新店之西門町芒菓冰+日本最大動漫精品連鎖店之安利美特in西門相見卻不能吃的煎熬士林夜市之旅+很趕卻只能在10分鐘完食的晚餐之對廟宇很有興趣的學生們之我的第二次東京學生團♡

 

 

 

DSC_1834

 

 

 

DSC_1835

 

 

 

DSC_1836

 

 

 

DSC_1837

 

 

 

 

到了位於小巷子的慈聖宮,

這間廟宇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再進入廟宇前有很多小吃攤販,

甚至在廟宇前的廣場也擺滿了像是辦桌用的桌子,

很多人在吃著午餐還是在喝酒什麼的,

這景色真的很特別!

 

DSC_1838

 

我們一行8人進入廟宇參觀,

廟宇有別於日本會出現的建築設計,

他們看得很入迷,

也對於台灣的神明文化感到很有興趣,

一直問我這神明是主要在祈求什麼,

甚至問我該怎麼求籤的方式,

第一次有學生問到這問題還真的考倒我了,

我只能就大概說出:

「首先先向神明說明自己求籤的來由,再拿出聖杯直3次正反之後,再到籤筒抽籤問神明是否為這支籤,是的話就可以拿著籤去拿籤詩。」

這段話要翻成日文真的有點困難啊!

好在我講得他們都有辦法理解。

 

接著我跟他們說裡面有一尊神明主要是在祈求學問的勉強之神,

他們很開心的走向文昌帝君,

我向他們簡單說明祭拜方式後,

他們也跟著一同祭拜。

 

看到旁邊的金爐和金紙他們也大感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些對於我們台灣人很日常生活的東西,

一要解釋起來真的有點困難,

尤其還是用日文說明,

我不知道都要死幾隻腦細胞了。

 

DSC_1839

 

後來他們說既然都來到這裡了,

就順便去一下附近的霞海城隍廟。

一路上天氣真的很悶熱,

剛好經過7-11一行人也決定進去晃一下後出來。

 

我想便利商店是一個很快可以進入一國的文化的首選之一,

他們四處在裡面看各種有別於自己國家的零食和販賣的商品,

濱崎一直不斷問我那些是台灣特有的零食?

我向她推薦小泡芙和脆迪酥在台灣算是人氣滿夯的商品,

她很開心的各拿起一盒購入。

 

其他人也看著其他糖果餅乾,

最後結帳出來時,

我看到富井也拿著繽紛樂開心地吃著。

再回到往霞海城隍廟的路上,

整修後的霞海城隍廟我還真的沒去過,

一路上充滿迪化街買中藥和乾物的香味氣息,

就這樣伴隨我們來到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最神奇的地方就是,我今天才知道祂是全亞洲最強的因緣廟XD

坪井看著旁邊的看板寫著『亞洲最強』也忍不住驚訝到跟著唸出來,

我才被『最強』兩字震懾住了!

女生們很有興趣的往廟裡面走發現竟然有參拜方式,

還有日文版本的,讓我忍不住想要將這看板拍下來(至少對我日文有幫助XD)

結束完霞海城隍廟之旅,我們徒步走到北門站決定搭車到西門町。

 

DSC_1841

 

 

 

DSC_1842

 

  

一到西門町,

這群學生們對於購物什麼的都沒有很失控,

一心一意想要趕緊吃到芒果冰,

於是這回的芒果冰有別於東門站的芒果皇帝或是思慕昔,

今天來到的是間叫做『西門町芒菓冰』的冰店。

這間我還是頭一次來,

它有一樓和二樓的用餐空間,

而且不只販賣冰品還有其他想是油條之類的早點,

我想以後如果有學生想在西門町直接吃芒果冰的話其實也不用特別跑到東門站去人擠人,

就這樣,女生4人各點了一碗芒果冰和宇治金時冰加上男生3人點了一碗芒果冰分食。

 

【台北│大橋頭站+西門站+劍潭站+台北車站】東京都立白歐高等高校之修業旅行─慈聖宮&亞洲最強姻緣廟─台北霞海城隍廟+開發新店之西門町芒菓冰+日本最大動漫精品連鎖店之安利美特in西門相見卻不能吃的煎熬士林夜市之旅+很趕卻只能在10分鐘完食的晚餐之對廟宇很有興趣的學生們之我的第二次東京學生團♡

 

我則是此時的我不能吃冰,在一旁等待著。

看到他們對於上桌的芒果冰一陣驚呼這畫面真的幾乎每次都會見到,感到十分有趣!

在離開西門之前,

野原說他想要去販售很多漫畫的店家去看看,

我想說這種店家應該日本會比台灣多才是,怎麼會想要在台灣看呢?

後來我們一行人來到位於西門町這家叫做『安利美特』的漫畫連鎖精品店,

這裡不僅有賣漫畫還有很多周邊商品,

已經很多年沒看漫畫的我,沒想到台北也有這樣的地方讓我大感訝異。

我們看著這些漫畫,卻也勾起國中那時看漫畫的回憶,現在的他們也是這樣吧!

 

女生們瘋狂的討論她們目前時下正在播映的動畫,

因為跟日本沒有同步,

所以我也不懂這部動畫的美好啊...

而野原也在最後買了好幾本漫畫,

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買哪些漫畫,

不過他在台灣買的應該都是中文居多吧?

他是想要收藏嗎?

 

接下來的行程是,劍潭站的士林夜市,

想說我今天一整天也只有喝一杯星巴克而已,

終於可以讓我覓食了!

久違的士林夜市我想要大吃特吃很久了(笑)

再一剛開始進入夜市入口沒多久,

他們就被伴手禮吸引購買好幾盒的鳳梨酥,

之後的手機殼專賣店和衣服帽子都是三三兩兩的隨意逛逛,

以為終於可以走到屋台區可以大吃特吃的我,

也只見他們似乎沒被吸引似的只是單純地看著這些店家,

我很疑惑不是到了晚餐時間卻一點沒有想吃的感覺嗎?

這回濱崎才拿出他們的手冊出來說他們學校規定不能吃屋台的食物!!!!!!!!!!!!

 

MY GOD!我最期待的點,學生們竟然都不能吃,

想說士林夜市也有地下美食區,那應該還可以接受吧?

結果整團帶到了地下美食區,濱崎還是說好像只能吃有店面的餐廳,

經過討論後,想說大家沒吃到小籠包很可惜,

不然帶到集合地點的隔壁站中山站吃鼎泰豐應該還可以吧?

不過因為時間很急迫,只剩下一個半小時,

又正好位於晚餐時間的6點,

鼎泰豐一要等起來也是滿多人的

我們就決定要回到台北車站2樓吃晚餐。

 

雖然北車2樓具有台灣味的餐廳很少,

不過至少可以填飽肚子。

我們一行人就分成女生4人一桌,我和男生3人一桌。

最讓我意外的就是,

即使到了國外還是要吃日本料理的這群小男生真是讓我感到很驚訝。

 

3個人點了兩碗拉麵,

我跟他們說可能台灣的拉麵味道可能和日本有些不同、味道比較淡,

怕他們吃下去和一直以來熟悉的口味不同而感到失望。

而我也只是點了印度咖哩,終於吃到了今天的第一餐!

怕吃太慢讓他們等太久我超級快速的在10分鐘內吃完,

這也是當小導遊的職業病啊...

 

這時富井和寺田去附近隨便晃晃,

留下我和野原兩人,

我順勢問他剛才在漫畫店買的漫畫是不是中文版的?

他說他買的是中文版本,

我說那為什麼要特地買中文版本的呢?

他說他也有買日文版可以兩本一起翻著看XD

果然是愛收藏會做的事!

 

而富井說要去附近逛逛,結果回來時竟然帶了一包麥當勞回來,

男生是有多愛麥當勞這玩意兒?

我帶的學生就有3團買了台灣的麥當勞...是想嘗鮮還是填飽肚子呢?

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我們趕著回去位於北車對面的凱薩飯店,

順便在結束時在飯店門口拍照。

 

【台北│大橋頭站+西門站+劍潭站+台北車站】東京都立白歐高等高校之修業旅行─慈聖宮&亞洲最強姻緣廟─台北霞海城隍廟+開發新店之西門町芒菓冰+日本最大動漫精品連鎖店之安利美特in西門相見卻不能吃的煎熬士林夜市之旅+很趕卻只能在10分鐘完食的晚餐之對廟宇很有興趣的學生們之我的第二次東京學生團♡

 

今天真的去了好多地方,

也走了好多的路,

不過這團學生們似乎都很喜歡台灣的文化不停地拍照著,

也很融入當地的文化讓我覺得今天的工作很值得^_^

期待下一次的小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