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來台南來過那麼多次,但我還真的第一次來赤嵌樓耶!

這次無行程之旅說去哪就去哪也實在是太隨興了,

因為版主我對古蹟非常的有興趣,

所以和瑪麗莎就來到這國小課本一定有出現過的赤嵌樓,YA~跟著我的腳步來玩赤嵌樓吧【台南│中西區】No schedule旅行之台南兩天一夜→台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先在入口處買門票唷!

全票50半票25(學生票)

 

一進門往右邊走,會先遇到這座鄭成功像,

先來複習一下赤嵌樓的由來好了。

荷據時期的荷蘭人在赤嵌地方建了一座具有防衛功能的普羅民遮城(赤嵌樓)。到了明鄭時期鄭成功登台趕走荷蘭人,且進駐普羅民遮城,設置承天府於赤嵌樓。後因鄭成功遷移至安平熱蘭遮城,普羅民遮城被當成放置軍火庫使用,一直到清朝將台灣納入版圖為止。清朝時民眾在普羅民遮城旁建築了一座大士殿,荷式城堡旁首次出現中國清式樓閣建築。後來日軍進駐台灣,將赤嵌樓改為陸軍衛戍醫院。到了1935年赤嵌樓被指定為重要史蹟。光復後,幾經整修,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泥土,將主要入口由西改為南向,民國71年被列為國家的一級古蹟。

(內容取自赤嵌樓官網)

 

【台南│中西區】No schedule旅行之台南兩天一夜→台南第二站,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半日遊

 

右手邊是赤嵌樓的紀念品部,

買滿多東西的,但以台南的商品居多。

而且讓我訝異的地方是,店員多少都會說日文耶!好厲害【台南│中西區】No schedule旅行之台南兩天一夜→台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這裡是大家對赤嵌樓最有印象的地方─御龜碑,

一整排看起來很是壯觀。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從另一個角度拍過去也另有韻味,

光與影的交錯好美啊【台南│中西區】No schedule旅行之台南兩天一夜→台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接下來我們進入赤嵌樓的內部囉!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赤嵌樓維護得很好,每個地方都是好拍照的地方。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這裡就是赤嵌樓正殿,

站在正殿前方頓時讓我覺得赤嵌樓是那樣的雄偉,

古蹟果然是最能讓人了解一個地方的歷史的方式了。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接下來我們用圖片來慢慢欣賞赤嵌樓內部的擺設。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這樓梯可以走上去的喔!

我和瑪麗莎原本想說這樓梯也太不牢靠了,

可是又不像是不能上去的感覺,

應是踩了一步感覺樓梯快塌的樣子,

不過沒有圍起來我想還是可以走上去的吧!

於是我和瑪麗莎『勇敢』地走上去...

樓上是一個叫做『海神廟』的地方。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看到這個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每讀到這段歷史,

我都會想說要怎樣背普羅民遮城就是赤嵌樓?

熱蘭遮城就是安平古堡?

有了這張示意圖真的好理解多了!

不過要是當時能來一趟赤嵌樓更能印象深刻。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好喜歡這裡的建築設計...【台南│中西區】No schedule旅行之台南兩天一夜→台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另一邊『文昌閣』

很可惜我們沒有到文昌閣的樓上去啦...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這裡是普城稜堡殘跡↓↓↓

荷蘭人所建普羅民遮城,於東北西南各有稜堡一座,上有瞭望亭,荷式城堡頹毀後,原跡不見;

清仁於故壘上興建閩南式建築,俟日據時期,五子祠於風災中頹毀,日人於此發掘,乃重現當年荷蘭人磚砌東北稜堡殘跡之一角,為今日赤嵌樓中最具史料價值之遺存。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我們在這裡設角架拍攝(笑)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赤嵌樓正殿前方拍攝文昌閣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我喜歡古蹟【台南│中西區】No schedule旅行之台南兩天一夜→台

叫我古蹟少女哈哈哈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文昌閣的下方還可以進入喔!

不過裡面就沒特別拍照了,

裡頭是古蹟遺存,在這邊還遇到兩位從日本來的日本人,他們也是對赤嵌樓充滿了興趣。

 

【台南│中西區】來台南不去古蹟去哪裡?我愛古蹟之赤崁樓

 

去完古蹟好像都會從古時候帶回滿滿的能量,

下次來台南我想要去億載金城(笑)

 

景點資訊:赤嵌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電話:06-220-5647

營業時間:8:30~22:00

其他:全票50半票25

官網:http://www.premier.com.tw/Touring/chikanlo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