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很久之前就想要參加輔大的星光路跑了,

但礙於我晚上要上課,所以一直沒機會來參加,

想說我都老叩叩已經四年級了,不參加的話我就要畢業了嗚嗚嗚

第一次參加活動就讓我覺得學校很用心,還請吉祥物來呢!真可愛~【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人數意外的多呢!

老實說這幾天台北天氣都不是很好,

所以我一直沒有照時間去領取路跑需要的晶片,

這天早上還有下雨我一直認為路跑應該會取消,

結果下午5點天氣竟然轉為陰天且沒下雨的狀態,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參加,

因為今天我的身體因為天氣變天的關係,

一下子大反撲,喉嚨痛、流鼻水,連膝蓋痛都來了(我都懷疑我有老人病需要吃維骨力了)

但想說我這次不參加的話,我一定會後悔我畢業前沒做這樣的事!!!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為了路跑還特地搭建舞台,我一開始想說會更是陽春的形式,

結果這麼隆重,我真是太小看了啊...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因為舉辦在12月,所以依規定要帶聖誕帽路跑唷!

但是我在開跑沒多久就先拿下來了,

因為這樣會妨礙到跑步的進度(笑)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這是這次的跑步路線,

一圈總共2.5公里,賽制是2圈總共5公里。

老實說在天氣還不是很冷的10、11月,

我很常在下課後就來練習這樣的跑道,

雖然只有練習一圈,而每次的成績幾乎都落在12分50幾秒,

我想,如果要跑兩圈我成績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不過後來到了12月天氣越來越冷我就比較少來跑了>_<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我今天的跑步穿著,

上半身穿了很NG的套頭衣服,害我在跑的時候好熱好熱......

說實在的應該上衣加下褲都直接穿短袖的就好了,

我還假會個穿上套頭和內搭褲,害我在賽程沒多久就覺得如同夏天來臨,

快熱死我了!!!!!!!!!!!!!!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講一下跑步心得:

其實好久沒跑這種大型(?)的路跑了,

這大概是第二次參加,第一次是參加富邦馬拉松,雖然只是FUN RUN的3公里制。

這次是為了留下紀念,且我很想知道到底我的成績會是如何。

而且老實說,運動裡我最有把握的應該就是慢跑吧...

 

歸回正題,在18:30要正式開跑前,

大家都擠在半圓形氣球拱門前,

當下我好緊張,

聽到大會的人特別叮嚀:這是一場與自己的比賽,千萬不要一直有想要跟別人比的心態。

我一直記住這句話,

因為我怕我會有一直想跟別人比而亂了自己腳步,

導致跑得自己難過,成績也會變得更差。

 

開跑沒多久,

前方的人都跑得很規律,

大部分都是別人超過我,我真的沒什麼把握超過別人。

我心裡想的是,只要超過我的人都是男生或是體育系的,

我大可以很有自信也比較有把握,因為和我比的是乙組女生。

因為比的是慢跑,

如果我沒有停下來,只要我繼續跑著,

應該比較有勝算吧!

 

我一直這樣想著,但偶而還是會被那些從後面追上來的人所影響。

第一圈跑完倒是還好,

到了第二圈才是壓力大,

因為我自己練習的狀態是只有跑一圈,

第二圈我幾乎都是以比走路還要快一點的方式前進,

但我確定的是,我還是有持續跑著!!!

 

到約3公里要邁向4公里的地方我覺得越來越痛苦,

似乎有種要突破卻很難的情境,

此時喉嚨越來越燒,汗也漸漸直流,

我開始後悔我為什麼要穿這麼多來路跑?

但我還是告訴我自己上述那些『只是我不停下來,就有勝算』的話。

 

題外話,這邊要惡搞一首歌,這段可以完整呈現我的心境!!!

『梁靜茹』的『聽不到』的副歌部分:

我的聲音在笑,淚再飆,電話那頭的你可知道。

改成→

我的喉嚨在燒,氣在飄,終點那頭的你可知道XD

覺得自己的實在太有才了(別揍我)

 

快結束5公里的地方,

後面的參賽者好有衝勁力,

我真的連多拿出一點在快跑的力量都沒有,

且剛才在路上也看到有人因為路跑跑到在路邊嘔吐,

我真的很擔心自己那樣,

只好慢慢穩著自己的腳步前進,

直到終點......

 

我不覺得我的成績會很好,

我猜大概分數會落在25分以上吧!

跑去看所有參賽者名單的螢幕那邊看成績,

等了好久都沒有我的名字,

直到我看到我的名字......

 

 

 

 

 

 

 

 

 

 

 

我的成績竟然是22:45?

是我自己在練習時以來最好的成績耶!

我自己萬萬都沒有想到。

 

仔細看一下總名次是127名,但分組名次竟然是第8名!!!!!!!!!!!!!!!!!!!!!!!!!!!

媽呀看到這一刻我都覺得我快流淚了,

我第一次在體育這項運動上拿到名次耶!

還是因為路跑的關係,

我真的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

感謝我這次有來參加學校的路跑活動,

沒有這次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得名吧!

感謝我保持耐性跑到最後一刻,

堅持下去一定會得到最棒的榮耀的!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聽到大會廣播唸到我的名字,

內心真的快流下眼淚了,

想起國小國中沒有真正參加過一次運動會的運動,

體育爛到連簡單的大隊接力都無法參加。

高中後是因為意外成為體育股長的關係,

自己本身也要下場參加一些體育活動才參加,

但卻從來沒有拿過獎。

這次拿獎真的讓我非常意外,

是一條MIZUNO的毛巾,

禮物還不錯,

因為這次路跑讓我洗刷在體育這塊上的成績,是我最感到高興的。

 

【活動】大四老學姊初次參加,我的喉嚨好燒之成績意外的跌破眼鏡之輔大星光路跑

 

今後我也會持續慢跑,

雖然台北天氣真的讓我不敢恭維,

還是喜歡在夏天時慢跑過後滿身是汗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キガレ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